大方向前看

岁月如歌

西路西路:

*CP:凯源


*现实向双箭头


*凯源党坚定起来!




***********************


 


 


【凯源】岁月如歌


 


*王源视角


 


刚和小凯在一起那会儿,千玺总是担心我陷得太深。我总是笑着摇摇头,心想,明明先陷进去的也不是我。


 


刘志宏也好,千玺也好,其实当初都被我太过明显的表现吓到过。


 


那个时候的我是非常缺乏安全感的。


 


毕竟跟他一起长大,我知道他是个多优秀的人。除了一张好看得令人发指的脸,还有那份私下待人温和的性子,和那副变声之后自带低音炮的嗓子,其实根本不用提他的外貌,都足以把同龄的女生迷得晕头转向。


 


所以在习惯了他那些亲密的照顾和保护之后,在我越发喜欢他之后,我也变得越来越无法忍受他的离开。只要他不呆在我的身边,我就会无法自制地去寻找他的身影,直到对上他的目光,心里那份焦躁才被安抚下来。


 


这种不安在他中考闭关的那段时间里简直积压到了顶峰。


刚好是男自结局,Karry再见也不说就走了。我拍那场哭戏,几乎把之后半个月的眼泪都流光了——因为真的太想他,甚至在之后录节目时提及,都忍不住哽咽起来,把坐在身边的刘志宏吓了一跳。


 


而其实王俊凯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或者说他在关于我的事情上比较上心。大概是因为太过熟悉,他总能从我细微的表情变化里捕捉到我的情绪。因此他也比我自己更早发现我心底的不安,总是用各种方法去安抚我。


 


他的指尖偶尔勾过我时的触感,双臂紧贴时熨烫过的温度,侧头在我耳边说话的气息,一遍遍让我心动,却又一遍遍抚平我对他离开而产生的恐惧。


 


虽然他无法每时每刻呆在我身边,但他恰到好处的联系,却让我觉得暖心。


 


录节目还哽咽那日,正好是在五一,第二天一早就要飞北京签售。一想到他又不在身边,我的心里一时间空荡荡的有点害怕也有点无措——自己似乎真的太过依赖于他了。


 


我那时刚换好衣服准备离开公司,刘志宏还在外面等我,我电话就响了起来。


是小凯。


 


那会儿的情绪实在有点低落,又不想被他听出影响了他,就挂了。他马上就发了微信过来,质问我为什么不接他电话,我回了一句“还在公司呢”,他就没有回复了。


 


我一下子也有些泄气,但还是吸了口气走了出去,看到刘志宏一脸期待的表情,马上就猜到了怎么回事。也没有生气,只是觉得有点可笑——我俩居然需要第三者来传达情绪,这种认知让我感到非常不适。


 


回家路上我还是给他打了电话。


 


他说话的声音有点低沉,却字字传进我的心底。唠唠叨叨地要我照顾好自己,要我好好唱歌,好好吃饭,少吃零食……我低着头慢慢走着,嘴上偶尔应他一句“好”或者“恩”,这样时间长了,他在那边突然沉默了。


 


我只好主动开口嫌弃他唠叨,他也不反驳,只是说了句“王源儿你别怕,我在呢。”


只一句话,就把我忍耐堆积许久的情绪一下子冲垮,我不敢哭出声来,却忍不住蹲在路边任眼泪横流。王俊凯总是了解我,也不劝我别哭,只是安静地不说话,呼吸声从电话那端传来,分明带着些电波的杂音,我却觉得他就在我身边一样,感到无比安心。


 


第二天早上五点不到就得起床了,一打开手机看到的是他发来的微信说“加油”。起床气一扫而空,心情突然好得不得了。


 


见到了千玺之后才知道,王俊凯昨晚大半夜把人都给吵醒了,就是为了叮嘱千玺好好照顾我。看着我明媚得不行的笑意,千玺脸上有点惊愕,却又马上一副心知肚明的表情朝我勾了勾嘴角,呵了一声,什么都没说。


 


如果说小时候那些搂肩搭背,亲密的耳语和偶尔的别扭,都是他的占有欲具现化;在那之后他越发无微不至的保护和照顾里,溢满的分明是他止不住的爱意。


 


其实身边的人可能只是太过习惯了他对我的好,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应当,而当我明明白白地回应他并表现出我的不安时,大家都被我太过汹涌感情震慑到了。


 


最初我对他的依赖的确不是因为喜欢。


 


我这个人,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除了外貌,我非常坚持自己做事的原则是必须优雅。至少在外人看来,我必须是完美的。


 


这样的性格,在我上了初中之后越发明显。


 


我的人气刚好在进初中那会儿开始暴涨,朋友一下子多起来,我也渐渐能分辨出哪个是真心,哪个是假意——这个年纪也不都是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了。


 


渐渐地就习惯了在学校把神经紧绷起来,不是有意高调,但形象一定要维持,至少时刻保持微笑,不能留一丝缝隙。这样的表现自然虚伪得有点不得人心,但我也不甚在意,只是这样的习惯带来的后果却有些无法控制。


 


因为平日在学校绷得太紧,周末一见到王俊凯就忍不住把憋了一周的情绪哗啦啦全倒给他听,也不去考虑他的想法,只当做是树洞,说完了自己好过点。后来就变成了有什么事都习惯了跟他吐槽,他有时候也会取笑我装,但更多时候还是很认真听完,然后安慰我说就算学校的朋友玩不来,还有他跟刘志宏他们呢。


 


第一次听的时候有点楞,但仔细想想还真是这个道理。想通了之后,便更是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摊开给他看,反正那时候的他,早就对我的撒娇和耍赖全盘接收了。


 


而当王俊凯开始向我表现出一些与众不同的亲密和宠溺时,我却总是有意无意地躲避。在大多数人眼里,我都是单纯无害的形象。而其实跟王俊凯比起来,我才是想得更多或者说更敏感的人。


 


跟他在一起这么久,他了解我的同时我也非常了解他。至少在我眼里,在对待我的事情上,王俊凯似乎没有想过太多,只是保持着他一贯的耿直——就是要对王源儿好,我就宠他怎么地。


 


现在回想起来,刚开始的老王,甚至没意识到自己可能喜欢我。当然,我那会儿也不敢随意下定论,只是对他渐渐开始改变的态度多留了个心眼。


 


可是再后来,我小心翼翼筑起的屏障,似乎再也无法抵过他温水煮青蛙的讨好,我投降了,并且不得不承认,我喜欢他。


 


其实那个时候也算不上是确定了关系,只是两人都算是默认了什么。不知道王俊凯从哪里知道的我喜欢他这样的事,反正他也没有说什么,就大大方方接受了这个设定,而且开始加倍地对我好。


 


后来,就习惯了这样我依赖他他照顾我的相处模式。


 


千玺说我们分明是在谈恋爱,却谁也没有个名分。我回答道,我要的只是一个王俊凯罢了。老王刚从浴室出来,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只是一副无奈地表情把一堆衣服扔我头上说着“王源儿你又不把衣服拿出来”。千玺朝我挤挤眼,我吐舌,接过衣服走到一边。


 


其实没有什么感情是能够一蹴而就的,正如我对他的爱意从依赖发酵而成,虽然在朝夕间喷薄而出;而他对我的喜欢却是细水长流般的温柔,一丝丝一点点,随着年月的增长渗透进了我的心里。


 


我们给对方的爱意,谁也不比谁少一丝一毫。


 


王源视角end


 


********************


 


*王俊凯视角


 


确定自己喜欢上王源这种想法是让我始料未及的。


 


跟王源真正熟悉起来其实也就两年左右的事,我甚至不太想得起来第一次跟他见面时我到底跟他说了什么。当本来相熟的一期生们一个个离开,剩下我一个时,我也没有拒绝去认识新的朋友。


 


恰好在这个时候,王源被拉到了我的身边。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俩呆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一开始只是因为在公司被安排在一起合唱,相处的时间长了,跟他自然比跟其他孩子关系要好。之后也会一起出去玩,慢慢地我就变得非常黏王源,甚至看不得他跟其他人要好。


 


小时候就觉得他可爱,怎么能有男孩子这么可爱。他每次说话都能把我逗笑,性格也非常乐观开朗,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开心。而且他也愿意顺着我,我说好他从不反驳,我说不他也只是笑着应和,乖巧的样子像个小动物,总是让我忍不住去摸他的头。


 


就这样一起长大了。


 


有人说少年的时光总是漫长,一个瞬间都能被拉长至永恒。


的确,跟他在一起训练玩耍的两年积累下来的回忆,似乎比我过去十多年来的生活还要充实。


 


后来千玺也来了,毫无意外地,我跟他跟千玺一起出道。


 


要说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对王源儿有那个心思的,我自己也不太确定,但在喜欢上他之前,我很明确自己是直的。


 


说个让王源儿心塞的事儿吧。我也有过喜欢的女生,但也只是喜欢,没什么实质性的发展,我这种不太会跟女生相处的性格,跟人家连朋友也算不上。现在想起来,我是真喜欢过那姑娘的吧,只是跟后来对王源的那种抑制不住的爱意相比,只能说那是年少时对异性暧昧懵懂的一份好感。


 


而我暗恋女生的事,王源也是知道的。不过那时候我跟他还是很纯粹的兄弟关系,跟他提起过,他也就损我两句没多说什么。我跟他也不太聊这方面的话题,在一起的时候更多是在玩游戏或者聊些学校的事。


 


也是差不多那个时间开始,我对王源单纯的好感和占有欲开始有点变质了。


 


他第一次跟我说在学校的事时,我并不是特别在意,想着他刚入学呢,朋友还得处处才知道个好坏,所以并没有说太多,只管让他自己吐槽。但同样的话题说多了,我也忍不住认真思考了起来。


 


王源儿这个人,虽然总是乐呵呵的样子,但其实包袱很重。我是眼里容不得沙子的性子,却偏偏对他无可奈何。


 


本来嘛,开心不开心,在我们这个年纪摆在脸上也是没什么的,一个半大孩子为什么非得把自己的心围个结实,一丝缝隙都不愿意留呢。


 


我一边吐槽着心里却实实在在心疼着。


王源比我小一岁,有些道理却比我懂得透彻。


 


我喜欢看王源笑,像粉丝们说的,他的眼里有星星,笑起来真的能把整个空间点亮。所以我也最看不得王源不开心。当他皱着眉头给我说,在学校里总是绷着一脸笑真的好累哦,你不知道我今天又被堵了为什么南开就不封闭呢……这些时候,我越发无法回以他安抚性的微笑。


 


想了很久,我告诉他,他还有我,和刘志宏他们呢。


 


那之后,王源似乎变得更依赖我了,我也乐得更纵容他,想着至少让他能有一处完全放松歇口气的地儿吧。刘志宏总是暗搓搓跟我说,说我太宠王源了,迟早要出事,我推开他凑过来的头,心想,小孩子懂什么,还来教训哥了。


 


只是很不幸,被他说中了。


 


我是越发不满足于我跟王源的关系了,说不出来为什么,只是想跟他变得更亲密,想他只对我一个人示弱。那个时候我也没想这么多,只是按着自己的想法去接近他。看他嘚瑟的时候觉得可爱就揉揉他头发,有时候想挫挫他锐气就勾过他脖子威胁一下,偶尔耍耍嘴皮子看他犯二也觉得非常可爱……反正他的态度一直都温顺得不得了,每次都能满足我开始变态的占有欲和说不清道不明的满足感。


 


只是后来他的态度也开始有了微妙的转变。


 


年初的时候录的一期节目,在提问环节被问到“有没有动过心”的问题,明明被提问的人是我,我却莫名其妙地在意他的答案。于是忍不住反复盘问,直到他言辞凿凿说出“没有”,我才安了心。


 


那之后,王源似乎有所察觉地开始躲避我的一切亲密举动,我伸出的手每每落空,就像一拳打到了棉花上,失去了着力点。他这样的态度让我有点恼火,却也无可奈何。


 


幸好紧接而至男自的短剧拍摄让我有了光明正大亲近他的理由,看到他无处可躲,我的心里居然在暗爽。不过谁也不知道,当我靠近他的时候,看着他因为成长而变得越发美丽的脸庞,心跳开始无法控制地加速——这样的次数多了,我便开始在意起来。


 


我不敢妄下定论认为自己喜欢他,但思量之下,那些对待他时毫无原则的纵容和宠溺,似乎并不是无缘无故发生的。回溯成长的轨迹,这一切都来源于最初最纯粹的对他的喜爱——只是如今掺杂进了那些心疼和心动,这样的变化有迹可循。


 


于是我开始试探他的态度,发现王源似乎也有所了悟般,渐渐地不再排斥我的亲近。我们就这样不温不火地,也有点小心翼翼地相处着。


 


关系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大概是在三月的时候。


虽然说我这样的想法毫无根据甚至有点无厘头,但那一次我因为低血糖弯腰时,一转身看见王源眼里浸满的担忧,我几乎可以确定他是喜欢我的。


 


那一刻我内心的狂喜不足以用言语形容。突然觉得终于得到了自己一直期待的回应,而我作出的每一个动作似乎都有了意义,不再是打在棉花上的拳头。


 


有所期待之后,我开始变得更宠王源,他要的东西只要我给得起,我决不犹豫。


而我要的,是他对我全心全意的依赖,不需要害怕孤独,只需要全身心沉浸在我给他编造的溺爱的网中央。


 


而他似乎也慢慢地陷了进来,我乐见其成。


 


只是王源似乎跟我一样,对这段关系并没有很明确的安全感。虽然不知道他的不安来自哪里


,但我在自我调节的同时,不得不想尽办法去安抚他的情绪。


 


直到五月去长沙录节目的时候,我忽然明白了王源内心的不安和恐惧,其实是我早些日子亲手种下的。


 


在陌生的大舞台上,我们谁都感到紧张,我对王源的寸步不离,似乎能稍微放松他过于紧绷的神经。对唱的时候看进他的眼,除了溢满的爱意还有些许没有刻意掩盖的无助。我心下一软,有种钝痛感蔓延开来。


 


当我跟女嘉宾并排站到一起时,下意识朝他的方向看去,瞬间就愣住了。突然想起那年那月跟他说起过我暗恋的女生的事情时,他不甚在意的笑容。


 


原来是这样,原来他怕的是这个。


我忽然觉得手足无措。过去的毕竟是事实,他无法忽视我自然也不能。


 


坐在休息室的我心下有些懊恼,看着跟千玺瘫坐在沙发上聊天的王源,我抓了下头发。正准备走过去跟他说话,就被工作人员喊出去跟粉丝打招呼了。


 


我心下有事,眼神不自觉朝他身上瞥,王源没事儿人似的,我只好伸手指着对面一处手幅跟他说话。他笑着应了,我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后来在机场被长枪短炮重重包围时,王源坐在我身边,我偶尔靠过去跟他说话,他取下耳机认真听了。看着他唇角微抿,有些疲惫的侧脸,我的精神忽然放松了下来,打了个呵欠。


 


谁说年少时的爱意总是热烈而短暂,我却从他身上找到了温暖和绵长。这份爱意来得并不汹涌,只在时光的缝隙里缓缓流动,却渗进我的每一个毛孔。他回馈我的从来不只是那些小心翼翼的依赖和不安,还有那些只有我能体会到的,在彼此心底蔓延开来的情潮。


 


岁月恼人,偷得走时间,却带不走这早已丝丝入骨的绵长爱意。


 


王俊凯视角end


 


2014/6/4







评论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