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向前看

Replay

吧唧:

这篇是HE!HE!HE!重要的话有回音!不要被开头吓到!因为是重生!大胆看!是甜甜的文!可以当做AU啦


拜托千万不要跟重生讲科学,我给大家下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章】


 


【人生值得拥有一次从头来过的运气】


 


这句话用硕大的方方正正的字体印在杂志封面上,王俊凯坐在这行字下面,抱着一台大大的古董录音机,食指按在Replay键上,没怎么大修过图,正脸也是精致又英俊,挑不出毛病。脸上的表情倒是淡漠的,有种若有似无的恍惚,离微笑有点远。


 


这本杂志被扔在空着的副驾驶座位上,王俊凯不耐烦的用手指不停的轻敲方向盘,即使是在堵车的无聊间隙里,他也没兴趣翻开杂志把前几天的采访再重新看一遍。


 


那个记者带着一脸喜气洋洋到近乎虚假的笑意说:“俊凯,我们杂志发行的那一天正好是你24岁的生日哦!”


 


于是王俊凯也努力让自己表现的受宠若惊一点:“真的么,真是巧。”


 


记者继续跟他算:“也是你单飞出道一周年。”


 


一周年,这三个字说出来多轻描淡写。对王俊凯来说,其实是整整365天,再细致一点,他能精确到小时,到分。时间是有弹性的,被掰开了揉碎了,十年迅疾如白驹,一天也能漫长到好像一整年都过不去。


 


一年前的今天,他也是这样坐在车里。红灯,车龙漫长数十米,他来来去去按亮手机,屏幕又变暗,喃喃自语了一句要迟到了。


 


“不会的,我们不到场演唱会又没法开始,我们什么时候到都刚刚好,你别慌。”王源坐在他旁边,伸着长长的腿懒懒半躺在椅子上,鸭舌帽刚好扣住他大半个脸,让王俊凯看不见他的表情。


 


王俊凯有一刹那以为,王源终于放弃跟他吵架了。总是这样反反复复的,像拔河一样不服输的角力,有什么意思呢?他心定了,也不怎么着急了,他想今天可是我的生日,你当然会心软的。


 


后来过了很久,他想起来那天的空气始终都有点湿漉漉的,按下一场雨欲下未下的水汽,挂在每个人脸上,有点黏糊糊的潮意,好像人人都刚哭过。天地间的空气都有种不怀好意的暗涌。


 


他动了一下,小腿擦过王源穿着短裤裸露出来白嫩细长的小腿,王源像被古怪的电了一下,迅速把腿收回去了。


 


记者继续带着热切的职业微笑追问他:“这一年想必对你也是与众不同的,成长的一年,要不要跟我们分享一下心路历程呢?”


 


王俊凯花了点时间斟酌要出口的句子:“感觉就是……从头来过。我的公司,经纪人,广告,专辑,都是新的。我原来和王……原来我是做组合的,不够好的地方会有成员弥补,遇到事也不是孤军奋战。现在很多事都要自己一个人重新经历一遍。我失去了很多粉丝,但又有一些新的。”


 


“没关系,你很年轻。在你这个年纪,很多人才刚刚出道,从头开始一点也不晚。”记者好像看了一下他的脸色,“你后悔过么?或者我该问,到今天为止,你是更加庆幸,还是更后悔?”


 


王俊凯的瞳孔紧缩了一下,好像突然有人拿着一把看不见的匕首刺了他一下。


 


他后悔过么?


 


在这365天里,大概在打头的数字刚过1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受不了了。他和新公司的矛盾愈演愈烈,公司让他和培养的新人组成一个组合重新出道,王俊凯几乎以毁约相威胁,双方桌子拍过,不欢而散。那天王俊凯抱着吉他死活弹不出熟悉的和弦,他跟自己怄气,带着兜帽在整个城市没目的的闲晃,都快走出重庆版图,晚上十点,天黑的一颗星星都没有,浓云厚雾,他找不到方向了,鬼使神差的,脚步跟随着记忆,居然摸回了从前的旧公司。


 


正门口有着三五成群的小姑娘们,交头接耳神色疲惫的还在等着偶像的偶一露面。王俊凯不敢走的太近,绕到后门边的一棵树后面,他突然觉得好累,好像再也走不动了。


 


大概过去了二十分钟,人群隐约开始骚动起来,公司大门被推开一半,雪亮的灯光刺破夜幕映照出来,照在一个小姑娘一直坚持举着的很大的手幅上,王俊凯现在终于能看清了,六个字。


 


【说好的十年呢】


 


王源闪身从那扇门走了出来,王俊凯听见尖叫声,按捺不住的啜泣声,还有虽然在压抑却一声声更大的,喊王源的名字。


 


王源看起来非常累,白灯下的脸色看起来几乎就是一张白纸,刘海黑黑湿湿的垂在额头上,王俊凯猜想他是刚练完舞,练到这样晚。


 


他连笑都很虚弱,很努力才积攒出力气笑一下,说话前先轻轻的喘了两口气。


 


他说谢谢你们,太晚了大家早点回家休息,注意安全,明天活动见。


 


于是大家一一应着,一边慢慢散去一边依依不舍的喊着他的名字。王源也挥挥手,转身回去。


 


就在这时候,王俊凯听见那个举着手幅的小姑娘,终于忍耐不了的一声哭腔:“源源,你还记得王俊凯么?”


 


王源的背影突兀的停住了。


 


然而他最终什么也没说,慢慢的走了回去,大门把最后一丝光也关上了。


 


人群散干净了,走之前隐约听见几声斥责和吵闹,但是王俊凯心里乱的已经什么都听不见了。


 


他知道自从分开之后,他们俩的日子都称不上好过。但是他的新公司给他对于这件事制定的计划是“不听,不问,不说”政策,他始终保持缄默,偶尔出席公开场合,表情严肃,除了作品和未来的计划,其他的问题一律驳回,时间长了,人的忘性也大,大家好像也习惯了不再纠缠他。


 


王源要比他辛苦。可能是因为他是被留下的那一个,总有人习惯性的想在他身上看到旧时的影子,想向他讨回什么。他心软,看见粉丝哭总忍不住出声安慰,各有选择,彼此尊重八个字在他嘴里无力的说过大概一百遍,没人相信。他提一次,从前的粉丝就更难过一次,最后不知道是在折磨自己还是折磨他,总会带着从前的应援到他的现场,他的身边总有散不去的阴影幽灵般徘徊。


 


他出现的地方,竟总有眼泪。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他听见后门熟悉的咿呀被推开的声音。他看见一个清瘦的有点过分的身影,在一点点月光的掩映下,扶着墙慢慢的走出来。


 


王俊凯看见他蹲下身,倚着墙,慢慢的抱住自己,额头抵在墙壁。在这么黑暗的,无人知晓的一个小角落里,他在哭。


 


一开始是非常微弱的抽泣声,轻到王俊凯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然后他开始忍不住的痛哭,他的声音好像被压住了那样发不出,他开始大声的哭着干呕起来,他捂着胃,咳嗽个没完,好像忍耐着一种让他没法忍耐下去的痛苦,好像要把五脏六腑全部呕出来,眼泪全部流光,才能平静下来。


 


王俊凯麻木的站在那里,站在一片破不开的阴影里。


 


他忘记自己哭了没有。


 


他想起自己13岁的时候,训练结束王源和他偷偷的从后门溜出来,王源就站在这棵树下,跳起来摸到了一片垂下来的叶子,笑眯眯的宣布:“小凯你看,今天我也长高啦,我能摸到它啦。”夏天的阳光闪闪发亮的全都洒在他的脸上,他看起来好像永远都不知道忧伤。


 


王俊凯忘记自己后悔没有。


 


有一个瞬间,只有一个瞬间,他曾经想过,就是再多一年又怎么样,再忍一年又怎么样。就算王源一整年不跟他说话,一开口就是吵架,自己总会习惯的,再多一年,他们就都不算违背誓言,不用对年少的自己感觉愧疚。


 


王俊凯在他们的第九年丢下了王源。


 


最后王俊凯对记者说:“我非常讨厌后悔。”


 


半个小时,车队前进了十米左右。王俊凯被堵在城市最大的大桥上,只能前进不能后退,耐性全部要被车厢里逼仄的空气消磨完。他不想看杂志,打开车载收音机,听到王源在电台介绍他的新歌。


 


王俊凯节奏混乱敲击方向盘的手指停顿了下来。


 


主持人估计是看王源的心情挺好,又或者就是为了收听率:“我们这期节目的播放日期有点特殊哦,是一个人的生日。作为老友,王源你有没有什么想对他说的话?”


 


王俊凯像被雷击中那样伸手关上了收音机。


 


他在一片静默中和自己对峙了一分钟,然后又颤抖的,点开了它。


 


可是这时候已经开始播放那些热热闹闹又蠢头蠢脑的广告了,声音大的像鞭炮,噼里啪啦的炸的王俊凯差点想破口大骂。


 


但是他不知道应该骂谁。


 


他脱力的重重把自己砸在方向盘上面,紧紧闭起眼睛,他的喇叭被他的额头抵住,长鸣不断。


 


他开始耳鸣了,他好像什么的听不见了,眼前也是一片黑暗。


 


这时候他感到了突如其来的一阵剧烈震动。


 


他刚想睁开眼睛。


 


迎接他的是猛烈失重的下坠。


 


 


【第二章】


 


王源坐在保姆车里,听着自己的声音被电波扭曲的有一点点陌生从广播里不断传送出来,终于忍无可忍开了口:“小黄哥,能不能把广播关上啊,吵死了。”


 


前面的人嘀咕了一句“自己还嫌自己吵”但还是配合的关上了广播,整个车厢又陷入了停滞的沉默中。


 


王源觉得今天每个人都在小心翼翼的照顾他,不想惹他生气。


 


“这要堵到什么时候啊,前面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动都动不了,反方向也在堵着。”司机自言自语的抱怨着。


 


经纪人又看了一眼表:“绕个路?”


 


“下不了桥啊,都给卡在这大桥中间呢,等等看吧。”


 


小黄哥从副驾扭头过来跟王源商量:“待会要还是堵咱们就下车自己走出去打个车吧。”他看见王源正无所事事的在随意的翻一本杂志,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过一会又欲言又止的再看他一眼。


 


“干什么!这杂志后面的漫画很好看的,我在追。”王源正儿八经的翻到那页为自己辩解。


 


没有人拆穿他。


 


于是他安安生生的又把王俊凯的专访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每个字都记得住。


 


那个广播如果没被关上,过一阵主持人就会问他那个连所有听众都会尴尬的耳热的问题。


 


他当时沉默了整整半分钟,安静的连呼吸声都没有,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主持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窘迫的差点打翻水杯然后自己干笑了两声说:“我们还是祝所有的老友一切都好吧。”匆匆进了广告,才险险控制住了广播事故。


 


一切都好?


 


那他拍照怎么总是不爱笑。


 


后来很多人用各种语气和方法追问王源为什么。为什么要解散?为什么王俊凯要走?你们之间为什么有矛盾?


 


王源一点也不想隐瞒,他有时候很想痛痛快快的全都说出来,说出来这些艰涩的,难捱的心情就不会由他一个人承担,他是走到哪里都孤独的背着一个噩梦的人。


 


但是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


 


他现在能回忆起来的都是非常小的事,小的不值一提。很多小事的起因大概是王俊凯总要管着他,而他总是不听话。


 


鞋带散了,王俊凯叮嘱他三遍,他拿着手机心不在焉的应,腰都不弯一下,放下手机的时候看见王俊凯冷着脸蹲在他面前帮他打了一个牢牢的结。


 


王俊凯问他要不要出去玩,他说不要,王俊凯说我再问你一遍,他说我不要,王俊凯一句话不说摔门出去,重到整个房间都在震。


 


他有段时间感冒总也不好,吓到还去医院查了个血。整整忌口一个月,别人吃肉他吃菜,别人喝冰他捧着杯热水吹,他觉得自己都快要厌食了,看见青菜胡萝卜就条件性反胃,又不是兔子。在某个通宵录节目的夜里,他死乞白赖的求助理姐姐帮他买完麻辣烫,就一碗,撒娇发誓什么招都使了一遍。


 


助理熬不过他,偷偷帮他要了碗麻辣烫来,刚解开装碗的袋子,漂浮的红油和辛辣的香气刺激的他食欲大增,筷子还没掰开,王俊凯走进来了。


 


助理哪敢惹他,赶紧偷溜出去。


 


王俊凯盯着人走了,才问一句:“她帮你买的?”


 


王源举着筷子愣愣应了一声。


 


王俊凯走过去就拎着袋子整个扔进垃圾箱:“她不知道你嗓子发炎啊?”


 


王源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魂牵梦萦的麻辣烫还来不及蘸点汤尝味就不见了,张了张嘴:“……是我自己想吃。”


 


王俊凯根本就当听不见,末了还交代一句:“我看你和我换个助理吧,回头我去说一声,你这个做事太不靠谱了。”


 


不可能是为一碗麻辣烫,王源心想,那自己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是和他对着来呢?


 


一个商量帮重庆的某个公益慈善活动代言的饭局上,大小领导,企业家坐了一桌,一个领导哈哈大笑我刚上任的时候你们才十四五岁吧,我也是一路看着你们长到二十多的,这几年也感谢你们为我们经济做了贡献啊,来,先喝一杯,祝你们越来越红啊。


 


他俩赶紧起身鞠躬,王俊凯先端起酒杯说谢谢您,也感谢各位领导的照顾。王源要保养嗓子不能喝酒,我代喝一点略表心意吧。


 


王源21岁了,从来没喝过一口酒,因为王俊凯不让,总盯着他,好像压根忘了他已经成年了,在哪国法律里都有堂堂正正的自由。


 


王源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一句话没说,端起面前满满一小杯的白酒,仰头咕咚咕咚的一口气灌下去。


 


场面有点尴尬的沉默了几秒,然后爆发出拍掌大笑的声音:“好,好,年少志高啊!”


 


王源的眼圈都被猛冲上脑的酒精烧成粉红的,他用手背抹抹嘴,眼角一斜,得意的看着王俊凯冷到能结冰的脸色。


 


这次我赢了,他像小时候赢了个什么无聊游戏那样开心。


 


然而他很快就后悔了。


 


他喝酒不上脸,脸色不红,谁看他都觉得挺正常的,一点问题没有,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的意识正在一片片解替分散。饭局散个挨个鞠躬告别,他刚走出饭店下阶梯的时候就脚下一滑,差点摔倒,王俊凯不动声色的在旁边扶了他一把。


 


在回酒店的车里王源就紧紧闭着眼睛,谁跟他说话也不理,勉强抵御住一阵阵翻涌的恶心感。回到酒店第一个冲进洗手间抱着马桶大吐特吐。


 


王俊凯没什么表情,靠在门边,看着他吐。


 


王源觉得自己吐完了,没气力的挥挥手,说你出去,我要洗澡,臭死了。


 


王俊凯把门带上,听着里面哗哗的流水声,过一会敲一下门:“王源儿?”


 


“……嗯?”


 


过一会又喊一声:“王源儿?”


 


“干嘛!”王源没好气。


 


他的声音穿透氤氲的热气水汽而来:“……要是想晕喊我一声。”


 


“……知道了。”


 


王源好容易把自己收拾干净了,消停的在床上躺了没一会,不行,又爬起来跑厕所,还要吐。


 


他觉得自己压根没东西可吐,只是胃一阵阵的条件反射的抽搐,一嘴都是苦味,好像把胆汁都吐完了,虚脱的躺回去,又爬起来干呕。


 


王俊凯一把把他按住,坐在床上半抱着他,一只手握着他,另一只手轻轻的,不断的拍着他的背:“好了好了,不吐了,没事了。”


 


王源只觉得王俊凯握着他的那只手又凉又有点抖,被顺背顺的平静下来了一点,就犯困了,视线也有点模糊,整个人窝在王俊凯怀里,一抬眼就看到他眉头紧紧的揪在一起,特别难受的样子。


 


怎么你看起来比我还难受呢,王源模模糊糊的想。


 


“还敢不敢喝酒了!还敢不敢了?”王俊凯很凶的骂他,很奇怪的,听起来不像是在生气,竟像有点气急败坏的心疼。


 


王源哼哼唧唧的认怂:“不喝了,不敢了。”


 


于是王俊凯不说话了,抿着嘴,一直抱着他,轻轻拍着他,直到他入睡。


 


王源在一种非常熟悉安心的气息里舒服的睡着了,他最后的意识是,怪不得大家都喜欢喝酒呢,原来喝过酒的感觉,这么奇妙呀。


 


他其实非常后悔那次和王俊凯赌气,最后还是烙下了病根,只要特别难受或者哭的特别厉害的时候,就一定抑制不住的反胃想吐。可是一定也不是因为他那次喝了酒,再近一点呢?


 


再过一年王俊凯传了人生中第一次绯闻,是和他一起拍偶像剧的女主角,刚出道,气质清新又甜美,比他还小一岁。


 


全世界可能只有当事人和王源知道这不是真的,两家公司和偶像剧剧组都希望他们假戏真做,顺水推舟的炒作一把,人人都得利益。成年明星是主菜,绯闻永远是花边的点缀,看起来会更热闹,怕什么,又不是早恋。


 


他们的粉丝一边追剧,一边如痴如醉的收集他们的“热恋证据”,那半年无论何时何地这两人的照片总是能被配在一起,真是越看越般配。粉丝说的有板有眼,转述剧组工作人员的话,导演的话,女孩子经纪人的爆料,说今年情人节两人偷偷去了国外过。


 


只有王源知道这不是真的。


 


情人节那天一点都不特别,他们俩还在公司练习到大半夜。


 


王源在练一个新曲子,怎么都弹不好,弹到一半就错一个音,重头来,然后又漏音,再重来。


 


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练完吉他了,就靠在他的钢琴旁边,看着他走神的犯错,一遍遍的陪他重来,反反复复快十遍,他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动也不动一下。


 


王源觉得自己被他看得全身都不对劲,没话找话:“情人节没有约会啊?”


 


“这不是和你约会么。”王俊凯说话的时候眼都不眨一下。


 


王源眉心一动,指尖一颤,又错了一个音。


 


又是这样,老是若无其事的逗自己一下,然后就跟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王源没来由的有点恼火,但是他不知道是为什么。


 


渐渐的,王源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了。


 


他在网上看见很多照片,出双入对的两个人是真的般配。有一次他们三个出席同一场演出,在王源看得那些照片里,粉丝把王源的身影模糊掉,于是王俊凯身边就只站着那个小姑娘,简直天造地设,说王俊凯看她的眼神里没有感情的应该去挂眼科。


 


王源盯着屏幕,看着王俊凯笑意盈盈的扭着头和小姑娘说话,眼神垂的很温柔的样子,头都舍不得转一下,看见自己被模糊黯淡,快要消失的暗影。


 


这不是真的么?


 


王源想王俊凯已经很久不逼着自己陪他出去玩了,昨天晚上没有给他发微信,那他在哪呢?不是有人说看见他们俩在约会么?


 


王源觉得自己真的快要消失了,王俊凯会慢慢不记得他的。


 


可是王俊凯又不知道,王俊凯又不知道他那时候自己跟自己在生气。再近一点,是因为什么事呢?


 


有记者说他们组合去年年初可能没拜太岁,绯闻一个接一个的爆出来。


 


王源的应该算不上是绯闻,他被大学同学爆料正在和一个音乐系的大一学妹交往。


 


快毕业那年,王俊凯忙着宣传新剧,他大概有一个月的假期,左右无事,干脆回学校准备毕业表演。


 


在琴房遇到一个今年刚大一的学妹,看他的眼神亮亮的,说我一直是你的粉丝,我报这个学校学这个系就是因为你,我从15岁起的梦想就是你能教我弹琴。小姑娘长得很漂亮,一笑起来有两颗活泼泼的小虎牙往外冒。


 


王源几乎是鬼使神差的心软了,说没关系,我可以教你弹琴。


 


他真的只是做一个合格的钢琴老师,连她的手都没牵过,现在所有人说他们偷偷在琴房约会。


 


接受采访的时候有记者求证这段看起来仿佛校园初恋一样美好的绯闻,王俊凯直接把话筒接了过去说:“这当然是假的,我们现在每天都非常忙,为了准备下个月的演唱会,每天都在排练,王源哪有空谈恋爱。”


 


他说的语气特别肯定,自信,记者都不得不相信了。


 


他甚至没有多问一句,是吧,王源?他就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替王源做了主,而王源必须得听他的。


 


他的恋情假的都可以是真的,而王源的必须要是假的。


 


回到休息室王俊凯把门一甩,站在王源面前:“你尽快和她分手。”


 


王源不出声,坐在椅子上低着头在写谱的本子上涂涂画画。


 


“她就是看你是明星,又不是真心喜欢你,就是虚荣。”


 


哦,你又都知道。


 


“你还小,为了粉丝,为了组合,还不是谈恋爱的时候。”


 


王俊凯你是不是记性不太好,我今年22岁了,不是12岁。


 


王俊凯看他半天没吭声,心里有火,勉强忍着问:“你写什么呢?”


 


“绝交信。”王源举起来给他看,眼睛睁的圆圆的给他念,“同学,你好。因为我的年龄还小,才22岁,我的家长王俊凯觉得我不适合和你玩,从明天开始,我们不要再一起玩了。王源。”他想了想又问,“王俊凯,你要在最后家长签字么?”


 


王俊凯把他那张纸撕下来,撕成碎片,随手一丢,走了。


 


王源闹归闹,心里也知道这事还是尽快说清楚好,拖得越久闹得越大,对人家姑娘也不好。第二天约了学妹出来好好把话说清楚,希望她不要误会。结果被记者拍到,说他俩当街约会,把前一天王俊凯反驳的台词全部拍回他脸上。


 


王源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觉得怎么解释都没人会相信,心惊胆战的躲了两天才敢回公司。出乎意料的是,王俊凯没有骂他,像没看见他一样转身走了出去。


 


王源觉得好累好累,从十几岁到现在,他从来没这么累过,他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从事这一行。


 


然后他们开始漫长的冷战。整整一个月,一句话没说过,连不得不开口的事,都要让经纪人传话,整个公司被他们折腾的鸡飞狗跳,烧香拜佛的求他们尽快和好。


 


然后呢?


 


然后就是去年的今天,王俊凯的生日演唱会,王源很担心这场演唱会的质量,毕竟在练习的过程中,两个歌手一句话都没曾说过。


 


王源其实有点忍受不了了,今天可是王俊凯的生日,他想要和好,他试着开口和王俊凯说话,王俊凯很配合,从演唱会开始就打趣他,观众热闹的尖叫起哄,没有看出一丝不对劲。


 


一切看起来都很好,演唱会中间的嘉宾是公司的师弟,做过主持人,迅速把气氛炒热,装模作样的大喊羡慕,说自己也想在这么大的场子开演唱会啊,想有这么多观众为自己尖叫,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


 


然后王源开玩笑的说你可以加入我们组合啊,小凯会吉他,你会贝斯,正好组一个组合。


 


师弟笑着问那你呢?你弹琴么?


 


王源说那我就把组合交给你俩啦,我就退出,在你们演唱会场外卖烤肠,发家致富。


 


王俊凯本来一边笑一边在喝水,听完这句,把水瓶一放,就走去后台。


 


师弟眼色非常机灵,说好的趁小凯师兄去准备SOLO表演了,我们多问王源几个问题好不好!


 


底下七嘴八舌的尖叫响应,吼了不少问题,王源也忘记了他乱七八糟怎么回答的。


 


最后一个问题是,如果回到十年前,你会想和十年前的自己说些什么?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已经拎着吉他悄悄走上台了。


 


他说:“如果能回到十年前,可能我现在就不会站在这里了。我大概会让他想一想,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么,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去追梦。还要让他想一想自己真的要和王俊凯组成组合么?毕竟他总欺负我啊。”


 


粉丝们安静了一会,然后有一些稀稀落落的笑声。


 


后来有些人始终不理解,他们说王源就是开了个玩笑,王俊凯怎么就这么小心眼的当了真。


 


王源是开了个玩笑么?他不清楚,他觉得自己潜意识里隐隐的,就是故意这么说的。


 


这场冷战其实没有结束,他们彼此都介意,他还是想赢。他知道说什么话最能让王俊凯忍受不了,他知道王俊凯最怕什么,他们在一起九年,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王俊凯的死穴。所以他可能就是故意的。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把吉他狠狠砸劈在地上,发出巨大的一声响,没说一个字,头也不回的走下台去,再也没回来。


 


王源就盯着王俊凯最心爱的吉他摔断在他面前,他平时碰都不给别人碰一下的吉他,他不要了。木屑飞溅,一根弦因为暴力突兀的挣断了,颤颤巍巍的竖在空气中震动。王源有一阵好像什么都看不见听不见了,他就盯着那根弦抽动一下,又抽动一下。他能看见舞台的聚光灯打在那根弦上,周围空气中的浮尘聚聚散散的漂浮,无数细小的颗粒起起落落。他觉得自己的心正在被那根弦勒紧的血肉模糊,血液汩汩的涌出来,痛的他说不出话。


 


底下观众一片哗然。


 


救场的音乐过了很久才响起来,王源模模糊糊的听了一会,错过了一个八拍,才听出来这是很早之前他们的一首合唱。


 


王源抱歉的笑了一下:“演唱会可能要提前结束了,我为大家把这首歌唱完吧。”


 


于是他自己把这首合唱唱完了。最后一句本来是王俊凯的歌词,他替他唱了。


 


【我怎么会变成这样】


 


演唱会被迫终止,公司因为违约退了每个观众门票钱,损失了好大一笔收益,所有人都抱着电话拨王俊凯的电话,一个都拨不通。


 


王源低着头一个人坐在练习生里,拇指按着那个通话键,按不下。


 


三天后王俊凯出现了,说要退出组合,公司拿着合约跟他吵,说不可能。


 


然后王俊凯说有一家新公司会为他支付所有的违约金,他自己会走。


 


王源居然是所有人中间最冷静的那个。可能他很早以前就有了预感,可能世界上只有他和王俊凯两个人能真正明白,在看起来一切正常的背后,早就像没有刹车的车冲下坡那样猛烈的不可阻挡了。


 


他们俩个一直拼命的在避免这件事的发生,到最后却发现这是故事唯一合理的结局。


 


王俊凯走的那天他站在走廊另一头,他喊了一声:“小凯。”


 


王俊凯好像听见了,站住了,不知道他回头没有,王源离得太远了,阳光太刺眼了,他看不清。


 


王源看见阳光照在他的肩膀上,顺着他的手臂流淌下来。他的肩膀已经长得这么宽了,已经完完全全从少年的身形蜕变出来了,他是一个很坚定的成年人了。突然间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


 


王俊凯等了他一会,没有听见他说话,一步一步的,走下了楼梯。


 


王源飘渺模糊的陷在了回忆里,根本没注意到前方车队的骚乱。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保姆车正在下坠,所有人都在哭着尖叫。他只来得及从车窗往外看一眼,看见了江水汹涌的扑进来。他脑子里最后的画面居然是很多年前的台湾,王俊凯故意把他推下海,按着他不许他起来,他在蓝绿清澈的海水里抬头望,就是这么多这么多的水,还有两颗特别亮特别近的星星像要砸下来——那是王俊凯的眼睛。


 


王源屏住了呼吸,拼命望向脑海里两颗最亮的星星,失去了意识。


 


王源再醒过来的时候他恍惚了很久,他最后的印象是跨江大桥断了,所有人和车全都冲进江水里,但是他现在居然醒了。


 


他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眨眨眼,发现自己不认识这个地方,能确定的是这里不是医院。


 


他满脑袋疑问的坐起来,然后胸口像被谁猛然击中了一拳,他不会呼吸了。


 


他看见王俊凯安静的睡在另外一张床上。


 


如果这还不够让人惊讶,补充一点。


 


——他看见16岁的王俊凯睡在另外一张床上。


 


 


【第三章】


 


王俊凯是被人推醒的。


 


他是被王源推醒的。


 


王源用他还没变声完的嗓子不停的喊他,小凯小凯,摇着他的肩膀。王俊凯不想醒,他很久都没梦见过王源了,他不舍得醒。最后他睁开眼,看见非常非常小的王源坐在床边喊他。


 


王俊凯有点蒙,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醒。


 


“这是什么时候?”


 


“2015年7月15日。”他恍惚听见王源这么回答他,声音离他非常非常远,像横越了八年,又好像就真实的贴近在他耳边。


 


王俊凯像被重击了一下脑袋发晕。


 


他突然想起一本杂志的标题。


 


——人生值得拥有一次从头来过的运气。


 


 


设想一下,假如你有一次回到高考当天的机会,你面对着即将改变人生的最重要的那张卷子,但是你完全想不起来当时你究竟做错了哪道题,你甚至到现在也不知道正确答案应该是什么,你是会觉得庆幸,还是焦躁?


 


这就是王俊凯现在的心情。


 


他一开始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浑浑噩噩的熬过了一天,大腿都快被自己掐青,睡了一觉,第二天早晨迟迟不敢睁眼,然后他又听到王源声音软软的喊他:“王俊凯,别赖床了噻。”


 


王俊凯深呼吸,缓慢的睁开了眼睛,继续深呼吸。好吧,这不是梦,那一定是我之前做过一个好长的梦。


 


但是那个梦未免也太长太清晰了一点。他还能记得这八年里出过的每张专辑的名字和旋律,记得每次生日在哪过,他抱起吉他就能无意识的弹出一首极难的原创曲,吓得他五指张开赶紧按住琴弦不许发声,生怕被别人窥探出这属于他一个人的秘密。


 


他还能记得某一次王源跟他吵得很凶,有一颗眼泪垂在他眼角的睫毛上,晃啊晃,不愿掉,他看起来伤心又倔强,眼泪都只肯流一滴。


 


他知道八年后发生的一切不会是某个人一瞬间匆忙下的决定,哦,我没法忍受接下来的人生总要面对这个人了,我忍不了。他走了,王源没留他,像他们并起手来一起汪着一捧水,指间松动一点,漏下去一点,虽然一直没有人放手,但是水越来越少,最后只剩徒劳的两只手。


 


我们是从哪里开始做错了?我又能从哪里开始弥补?


 


王俊凯盯着语文书上的《庄周梦蝶》,觉得自己就算是能重来一次,这八年根本就是白过了。


 


 


“小凯,小凯?你别拽着源源啊,他马上要去换衣服了。”服装师明显实在忍笑。


 


王俊凯这才猛然反应过来,在周围人好奇又想笑的眼光中慢吞吞的放开了自己一只拉着王源的手。


 


“那么紧张啊?那么多人,他又丢不了。”化妆师拿着散粉一边帮他补妆一边忍不住打趣。


 


你怎么知道,你又没丢过。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吐槽。


 


他有点怀疑大家其实都看出他不对劲了,他原来也爱照顾王源,走机场护着,上下台盯着,但是和现在比起来简直九牛一毛。不管是在后台,练习室,酒店里,只要王源不在他的视线里,他的耐心极限大概是三分钟,然后就开始扯着嗓子叫王源。


 


他会一直喊,找理由喊,“让王源过来。”“王源人呢?”“这个我不会弄你找王源。”他有种深深的惶恐,他隐约还记得刚单飞那会,他在等着采访的间隙低头玩手机游戏,有一关总也过不去,他想都没想的问:“王源儿你帮我看看这个怎么……”然后他反应过来了,手指也不动了,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的小人一下下被虐打,血条慢慢掉空,直到屏幕上出现大大的GAME OVER画面,吵闹的背景音也放完了,整个房间静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他下意识的又喊了一声:“王源儿。”


 


“哎,帮我弄下扣子,我总扣不进去。”王源换好衣服出来随口应了他一声。


 


王俊凯走过去低头帮他收拾那个扣眼,手指很稳,扣的很细很慢。有种从高空落地的踏实。


 


他想我那时候肯定是被鬼附身了,我怎么可能会想自己走。


 


“今天下午其实我广告先拍完了,我想出去玩来着,他们不给我走。他们说‘王源你不要乱跑!看着点你们队长!’”王源在飞机上坐在他身边斜着眼瞅着他笑。


 


“什么?”王俊凯没听明白。


 


“之前我去上个厕所你不是跑三个房间找我么?现在他们都不许我离你十米之外,怕你发飙变身。”王源忧心忡忡的关心他,“老王,你是不是青春期躁动啊,缺乏安全感,你心理状态不好啊。”


 


王俊凯有点脸红:“滚蛋。”他在心里默默补充一句,你见过24岁的青春期么。


 


王源笑嘻嘻的把难吃的飞机餐里的白菜挑出来堆在一边。


 


王俊凯又意见了:“不许挑食啊王源。”他上下打量了一眼,“你怎么这么矮。”


 


不,不仅仅是矮的问题。他印象里的王源从老早开始就已经是个高挑茁壮的成年人了,现在猛的缩水几圈,手和肩膀都是小小的,脸上还有点肉,笑起来的时候特别明显。他长大了以后也是瘦,脸上的肉更少了,看着都不敢掐,王俊凯一直归咎于小时候挑食太厉害,光吃零食不好好吃饭。


 


有时候他俩睡一张大床,王俊凯半夜翻身都习惯的不敢动作大怕碰到他他,睁开眼睛一看他小小的缩成一团滚到床那头睡得很香,那么小一点点,几乎就是个糯米团子。王俊凯盯着看一会就想,少年时候看起来真是小朋友啊,怎么自己当时都觉得自己早都长大了。


 


“又挤兑我是吧。”王源愤愤不平,“我会长高的。”


 


“那也没我高。”王俊凯诚恳的诉说着已知的事实。


 


“我从明天开始打篮球。”


 


“没用,你得多吃点。最后一口白菜了你往饭里藏什么藏!吃掉!”


 


王源扁扁嘴,但是听话了。


 


王源吃饱了犯困,用手肘撑着脑袋打瞌睡。王俊凯半天没听他说话,掂量着最后那句话是不声音太大了,又不放心:“生气了?”


 


王源给他问的摸不着头脑:“啊?生什么气?你又把我手机藏起来了?”


 


半天王俊凯瓮声瓮气的问了一句:“王源儿,我是不是管你太多了。”


 


王源这下彻底给他吓精神了,妈呀,王俊凯问是不是管他管多了,这种觉悟,简直就是小老虎问小兔子,兔砸,我总吃肉是不是不太好。


 


“没啊……”王源第一反应是否认,然后又觉得这么不尊重事实不太好,语气虚虚的补充,“你也是为我好嘛。”


 


王俊凯听起来还是没什么精神:“……你要是不开心要跟我说,知道么?”


 


“……我没不开心啊。”王源都快哭了,不知道他抽的哪门子风。


 


“你想跟我吵架,也行。但是别憋在心里,不理我,每次你不理我我都可难受了。”


 


时间太久了,就算王俊凯曾经是16岁的王俊凯,说到底,他对八年前每天的日常一点也记不清了。很多时候他做一个活动,去一个地方,会想起来哦对,我确实要来这个地方。但是就像他也记不清之后几年的彩票号码,股票涨幅一样,很多以前的日子对他来说也还是陌生的。


 


他只能记住几件标志性的大事,他记得再过大概一个月,他和王源会吵架,他们好像每年暑假都会吵架,具体因为什么,忘了。他记得王源坚持不跟他讲话,他每天都快难过死了,经纪人从中撮合,说今晚没事你俩出去逛逛吧。他闭着眼睛靠在椅子上用王源能清清楚楚听见的声音说,我不想和他一起去。


 


这不是他想说的话,他当时几乎想要求王源,求王源道个歉,因为他知道自己说不出道歉的话,他想求王源认个错,然后我们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这个地方我们都没来过,我想晚上和你偷偷溜出去玩,就我和你两个人。


 


但是他的嘴违逆了他的心,好像非得要有自己的意志。


 


他不知道怎么避免下个月不要到来,他决定先求王源试试看。


 


过了好久他都没听见王源说话。


 


他诧异的转头去望,看见王源抿着嘴,好像下定了好大的决心,眼睛亮亮的看着他:“王俊凯,我们拉钩。就算我们以后吵架了,每天晚上也必须一起吃饭,必须说说自己一天都干了什么有什么好笑的事,不准一整天都不理对方。如果谁做不到,就要发微博说自己是小狗。好不好?”


 


王俊凯很重很慢的点头:“好的。”


 


王源伸出小指:“拉钩。”


 


王俊凯跟他晃着小指,他想我才16岁呢,这就是16岁的发誓了吧。


 


 


【第四章】


 


王源做了个梦。


 


他梦见自己不知为什么要去爬一栋很高很高的楼,楼梯也是很随意的搭建裸露在建筑物的外面,每一阶都极高极窄,他攀的颤颤巍巍,爬到很高,周围有很大的风烈烈的吹响,稍微不注意就要把他整个人给吹倒。


 


王俊凯唠唠叨叨的跟在他身后念,一直喊他的名字,说王源不要去那里,王源不要走了,王源儿你能不能听一次我的。一只手牢牢的牵着他,不近也不远的跟在身后,他的手有点抖也有点凉,渗出了冷汗的滑腻感特别清晰,但是依旧没有放开。


 


王源终于如愿爬到那个最高的平台上了,有点得意,也有点茫然。他不胜其烦,终于忍不住吼了一声:“王俊凯你能不能不要管我了!”


 


王俊凯就那样眼神暗暗的望着他,眼睛里有一整片夜晚的潮水无止境的汹涌,慢慢的松开了手。


 


“我管你太多了是么?那我以后不管你了。”


 


然后他转过身,头也不回的就下楼去了。王源就这么看着他的身高拉长,肩膀变宽,整个背影像是被压扁,拉扯,变成了一个非常单薄的大人。王源就这么看着他一步一步的,走下楼梯,他的小腿先消失在视线里,然后是腰,背,直到楼梯把他整个人完全挡住,他不见了。


 


然后王源脚下原本坚实的水泥钢筋建筑一瞬间突然一起消失了,天空的颜色调转成大地,所有的色彩光影在他眼前颠倒,他整个人从高空猛然坠落。


 


王源被吓醒的时候一背的薄汗,睡衣都湿透了。他第一件事是按亮床头的灯,看见王俊凯头发乱糟糟的抱着被子睡在拼在一起的另一张单人床上,因为突如其来的光亮微微皱眉,没有醒。


 


王源非常轻的慢慢出了一口气,一点声音都不敢发出来,好像生怕吵醒了什么。然后又轻轻把灯关上,躺回去睁着眼睛和黑夜对峙,他睡不着了,他不敢,他怕再醒一次会发现这也是个很好的梦而已。


 


都怪王俊凯,好好的抽什么疯自我检讨什么,吓得我觉都睡不好,王源愤懑不平。


 


假如现在不是梦,那么王源有机会实现他原来说过的一个心愿。


 


他现在确实来得及思考一下他究竟想不想要当偶像,要不要在娱乐圈摸爬摔打八年,他有一颗23岁的灵魂,已经不会像从前那样喊一声十年的口号就勇往直前的往前冲,觉得前方有鲜花有光。


 


假如以后他和王俊凯始终会变得无法互相忍受,是不是在错误开始前就修正它才是最聪明的决定。


 


在王俊凯走了之后的那一年,王源有无数次的希望科技快发达到能造出时空胶囊,时光机之类的机器,实在不行,问漫画里借也好。他倾家荡产也想支付一次费用,回到十年前,告诉那个小小的王源,你快点跑,在被丢下之前跑,不然你会受不了的。


 


他现在可以跑了。


 


可是王俊凯还那么小。


 


王俊凯才16岁,他还有一大把关于未来的美好的希望,他现在是真心实意的想和王源一起去站在最高的舞台上,欣赏众人的鲜花与鼓掌。他像喜欢的路飞那样需要同伴。连王源半个小时不出现他都发慌。


 


而且他当王源比他更小。盯着他吃饭不许挑食,提醒他和每个工作人员鞠躬道谢,回答王源每一个无意识问出的很天真的问题。王源记得自己以前是个很喜欢问为什么的小孩,有一回他们要找人做任务,他非常不明白的问:“为什么她们都认出我们了还不愿意和我们合唱呢?”王俊凯认真的给他解释:“也有人不愿意的呀。”就是一个小朋友在教给一个更小的小朋友很多大人世界的道理,从来不嫌烦,怕他不明白,以后要吃亏的。


 


王源想,可能长大以后的王俊凯,根本就不是出于什么自私的目的为了前途想横加干涉他的人生,他还是当自己小,怕他什么都不懂,不听话出去闯要摔跤。


 


王源看着王俊凯躺在酒店露台的躺椅上,迷迷糊糊的眯着眼晒太阳,整个人周围都好像有一圈暖洋洋的光。这个人从来都没有对他不好过,直到最后,他猜出了王源没有宣之于口的决定,自己先当了坏人。


 


王源也搬了个躺椅哼哧哼哧的挪到他身边,躺下来。太阳这么好,照在他的小腿上痒痒的舒服。


 


他们都没有说话,难得的安静了好半天,简直像两个美少年假寐在油画里。


 


太阳一点点偏西,刁钻的斜进用来挡光的顶棚,王源半张脸都被夕阳亲吻的发烫,闭着的眼皮上滚动着亮亮的橙光,有点刺目,把他从刚坠入的睡梦里硬拉扯起来。


 


“哎呀,好晒。”他口齿不清的嘟囔,有点睡意被打扰的小脾气,很轻的抱怨,轻到他自己都没怎么听清。


 


王俊凯一只胳膊从他的头顶绕过来,手轻轻的覆盖在他的眼睛上,说的话里还有懒洋洋的哈欠声:“睡吧。”


 


于是那些流动的,滚烫的光束消失了。眼前斑斑点点的亮光重新归寂于黑暗,他的世界又回归平和与安宁。


 


而王俊凯就这么举着他的手一直没放下。王源轻眨眼皮的时候能感觉到睫毛刷过他的指腹,他想知道王俊凯会不会像捂着一只蝴蝶那样痒。


 


王源在黑暗里,又感觉困了,他不想跑了。


 


他想反正我可以再来一次,这次我绝对不会说出那样的话。


 


如果王俊凯还想要砸吉他,我就冲上去把吉他抱住,反正平时也只有我能碰他的吉他。


 


如果他真的把吉他砸坏了,我就记得把它捡回去,修得好就修,修不好我收着。


 


砸坏的吉他也还是王俊凯的吉他。


 


走了的王俊凯也还是我的王俊凯。


 


可能最后会变得很糟糕的十年,也是我们的十年,我舍不得不要。


 


 


【第五章】


 


王俊凯最近有点说不出的烦恼。


 


公司给王源新请了一个钢琴老师,音乐学院刚毕业的大学生,专业实力倒是很可以,在校期间就开过两次独奏会,长发垂腰,气质温婉,笑起来嘴唇都只有浅浅一条弧线,非常有古典气质的好看,没法让人讨厌起来。


 


除了王俊凯。


 


王源最近想练一个挺复杂的古典曲表演,王俊凯觉得他明明已经进步很神速了,印象里他这个年纪弹个流行曲都要错两回,不知道最近下的什么苦工,基础功坚实了不少,李斯特肖邦也能弹一点,原来的老师明显变得不够看了,于是请了个专业的来指导。


 


王俊凯为小王源骄傲完了,又有点警惕,这么努力做什么?弹什么好做什么?是不是不想卖烤肠了,又想自己开独奏音乐会了?于是有事没事就往练习室外面溜达两趟,装作漫不经心的瞟两眼,每次都能看到王源和钢琴老师热切的聊天,有一回激动到连手势都上场帮忙比划。


 


王俊凯更警惕了。聊什么呢?有什么那么好聊?她可比你大十岁啊,你们之间至少有三个代沟,能聊得来什么啊。你要是想和年纪大的人聊你找我啊,我都24了。


 


这真不怪他,他对琴房有点阴影。他到现在都记得那天早上用手机刷微博看到娱乐圈大V发的【同学爆料,王源练琴房初恋进行时】无意识的捏碎了一只鸡蛋,下面配的照片是王源和一个没见过的女孩子坐在同一张琴凳上,王源侧着头表情很柔和的跟她说着什么,手机偷拍的,像素不高,但是足以让每个人看清王源的脸。


 


简直和现在一模一样。


 


王俊凯知道现在他才15岁,也许根本就没有早恋的意识,对他来说女孩子的吸引力大概还不如一辆玩具车大。但是练琴真的占据了他太多时间。王俊凯每回把他从学校一起接来公司,路上没说到两句话,他一进门就扔下书包去练琴,他怕现场表演砸了,让粉丝白期待一场。


 


钢琴老师也是把他当弟弟一样特别喜欢他,王源在一个地方错的多了就轻轻掐一下他的脸,笑着叮嘱他两句,王源的脸白白软软的,看着不揉一下好像特别遗憾似的。


 


王源嫩嫩的脸颊被掐红了一小块,像害羞的粉色,王俊凯站在门外脸色跟着越来越黑。


 


 


“我今天,在学校食堂吃饭的时候,因为刚上完体育课不想吃,刚吃了两块就想跑来着。结果坐在我对面一个我根本不认识的女生突然跟我说,王源,你吃的太少了,王俊凯让你多吃点饭。吓得我,以为被你监视了!”王源往嘴里鼓鼓囊囊的塞了块胡萝卜,“后来她才说她是你粉丝,上次看节目你对着镜头说大家要督促他,监督他不要剩饭,否则他就长不高了。王俊凯,不是我说,你粉丝太吓人了。”


 


王源坐在他对面乖乖的跟他汇报一天的行程,他们今天一起吃晚饭,因为他们吵架了。


 


王俊凯到今天之前都没想起来的吵架理由无聊到有点好笑。王源在拍照片的时候他找不到自己手机拿王源手机上网,三两下把王源还没保存没退出的游戏界面按没了,按王源的话说,最后就差一点点通关了,现在还得重头再来。


 


这件事其实他道个歉也就过去了,他也不是十几岁了。巧就巧在他正在看手机的时候跳出了一个微信新消息的提示,名字有点浪漫的玛丽苏,他鬼使神差的就点开了,然后看见一个顶着自己大头像的女生问【王源~在干吗?】


 


他没理,过了一会那个头像又跳出来一个红点【明天我们班同学要一起出来唱歌,想叫你来,你有没有空吖?】


 


王俊凯偷偷看了一眼还在被镜头折腾的王源,感觉他这几分钟应该没空自己侵犯隐私的行为,飞速用手指往上翻了几页聊天记录,发现这个女生应该是比他大一年级的学姐,已经毕业了,信息大概是从去年开始发,都是没话找话的破事,王源大概哦,嗯,不行,这么敷衍的十句回一句,她也不觉得没面子,隔段时间就主动问候一下。


 


以成年人王俊凯的眼光来看,这里的每一句废话,分明就是迫不及待的在说,我喜欢你,快搭理我。


 


可是王源从来都没有跟他提过。


 


你看,他们俩在暑假里几乎24小时7天的在一起,同吃同住,王源都没有跟他抱怨过,有个女生一直给我发消息,好烦。他没有说,因为他觉得这无关紧要,可能还有十几个女生也在一直给他发消息呢,在学校黏糊糊的跟他说话,这些他早就习惯了吧。


 


又是女生,王俊凯心头火气,姐姐妹妹的,老师学生,还有完没完。他全然把自己收过的几十封情书扔到了脑后。


 


他应该说句对不起,下次不碰你手机了。但是他看着跟他抱怨的王源,微信里那个小红点就一闪一闪的在他的神经线上亮着,像在警告他即将说出口的话。


 


“谁让你平时总抱着手机玩啊,玩物丧志啊懂不懂。”


 


哦,这居然还可以,这是他的第一反应。


 


他记得上一次他也是看见了微信,冲口而出对王源说:“谁知道你手机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你早说我不就不碰了。”


 


还算可以挽救。


 


他觉得自己要是再犯蠢一次,王源恐怕宁愿当小狗,也不想和自己同桌吃饭了。


 


王俊凯忧愁的看着坐在他对面嚼胡萝卜的王源,他觉得王源就只是单纯雪白的小兔子,那些莺莺燕燕的女生都是森林里的豺狼虎豹,眼神精光的全都围着他,恨不能一口把他吃了,他还什么都不明白呢。


 


他能理解她们有多喜欢王源,因为王源太好了,他全身上下每一点都值得人去喜欢,不喜欢王源的都是笨蛋。但是他还那么小呢,喜欢撒娇喜欢笑,拉个筋都疼得要掉眼泪。他现在可不能谈恋爱,要是哪个不长眼的姑娘又把他甩了,他得多难受。


 


那再长大一点呢?


 


王俊凯能护着他多久呢?


 


二十多岁的王源就已经想恋爱了,他讨厌王俊凯无处不在的指手画脚,他说得对,王俊凯又不是他的家长。可是他失恋了要怎么办,他被骗了要怎么办,王俊凯要做点什么才能让他一直都开开心心的呢?


 


王俊凯突然意识到,这一天是迟早会来的。迟早会有一个女生会成为他女朋友,拿走他的初吻,而他第一次接吻时候心跳的频率,是不会和王俊凯分享的,这是他们之间的秘密,他和王俊凯在那一刻就不会无话不谈了。那个女生会占据他越来越多的时间,王俊凯都不再需要把他从学校接来公司,因为他们需要约会的空间。最后除了工作以外,王源不会花任何时间在他身上,他们再也不会一起逛街,一起去抓娃娃,每个夜里在陌生的城市探险般的溜达,他们会变成工作时间才见面的客气同事。就算十年后他们不解散,王源会结婚,会养育孩子,有自己的人生需要经营。王俊凯要眼睁睁的看着他一点一点,慢慢抽离自己的生活,十年后,二十年后,可能只剩坐下来喝一杯酒的情谊。


 


这是王俊凯想要的么?王俊凯有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但无论他如何拼了命的努力,都只能把分别拖延的晚一些,再晚一些。


 


王俊凯觉得自己快要受不了了,他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沮丧,整个人都像被丢进了冰凉刺骨的江水里,从血液开始结冰。


 


“小凯?”王源看他半天没说话,眼睛瞪得圆圆的疑惑的看着他。


 


如果你一定要和一个人做这些事,还不如是和我。


 


“小凯,你怎么了?”


 


如果有一个人要从头到尾占据你的人生,那就应该是我。


 


王俊凯像听见了一声旱天响雷那样猛然惊醒,他浮上了江面,终于能迫不及待的大口喘气,终于不再混沌挣扎。


 


他突然懂了自己16岁的时候为什么看见来自女生的微信就气急败坏的失态,24岁的时候看见王源的绯闻就发了一整天的火,得知王源还和那个女生联系气到深夜一个人喝酒。


 


他明白了自己到最后为什么会觉得再也无法和王源走下去了。


 


那条叫做友情的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早已经走岔了。


 


 


【第六章】


 


王源赶了一天行程,困到在酒店洗澡的时候差点没站住膝盖一软滑下去,堪堪用手撑住墙面,然后继续闭着眼不耐烦的和一头香气过分浓烈的发胶对战。


 


洗完头擦都懒得抬手,像个被淋湿了毛的小奶狗头上顶着块毛巾就半闭着演技摸索出来,好不容易见到朝思暮想的床,一头栽进去,侧过半张脸来保持呼吸,一动不动,进入装死状态。


 


“起码,把头发吹干,别湿着睡。”王源挣扎着睁开眼,看见王俊凯坐在沙发椅里,不知道捧了一本什么书,就着酒店昏黄的落地灯在看,认真的样子特别小大人,王源心里想笑,又发困。


 


王源想我这身体还在抽苗阶段呢,特别需要充足的睡眠,口齿不清的反抗:“哎呀,睡醒就干了,我困。”


 


王俊凯在那边倒是没说什么,于是王源意识顺利的抽离了一部分,飘飘荡荡的,半梦半醒。一会儿他仿佛听见有人来来回回走过的声音,洗手间窸窸窣窣的细微声响,脚步声又近了,床单和衣服布料沙沙的摩擦声。然后他感到有只手,五指并拢,非常轻的半抬起他已经意识游离的脑袋,让他枕在自己腿上,他听见轰轰的吹风机有节奏的贴在他耳边响,暖风徐徐的吹过他的发梢,暖和的像正午的阳光晒在头发上。


 


他觉得挺舒服的,于是乖乖的闭着眼不动。他能感觉到王俊凯每一个手指温柔的抚过他头顶,一缕缕漆黑湿润的头发从他的指间漏出去,他又不厌其烦的捧起来慢慢的吹,他做的非常慢,把缠在一起的发丝一根根重新分开,一根头发都舍不得扯断。


 


王源觉得原本被水压得重重的头发变得很暖和轻松,他好像也精神点了,舒服的要命。他懒洋洋的睁开眼睛想夸王俊凯几句,一眼就对上王俊凯低着头凝视着他的眼光,因为周围光线暗,他的虹膜也显得黑黑沉沉,黑的像一个小小的黑洞,把周遭所有光线都吸进去了。他就那样看着王源,不知道在想什么,却感觉有一肚子的心事。


 


王源被吓得一愣,瞬间也忘了刚刚想夸他的话。咂咂嘴,决定换个话题:“小凯,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啊?”


 


王源是想问我们最近也没吵架啊,你是不是又在游戏里害死了我的小人,还是把粉丝送给我的零食偷吃了,你坦白从宽,我还是可以谅解的。


 


时间过去很久,久到他以为王俊凯在吹风的声音里压根没听见他问的问题的时候,王俊凯终于开口了:“因为我喜欢你啊。”非常轻描淡写,好像就是那么不经意随口一敷衍这个蠢问题。


 


王源已经快睡着了,也没细想,只觉得很感动。哎呀小凯还是很乖很乖的,没白陪你这些年,看在这个份上,你就是把我的零食都吃光了,我也原谅你。


 


然后他心满意足的睡着了,做了个很好的梦。


 


 


第二天王源给杂志拍照拍到一半突然想起来前一天晚上,他总觉得当时王俊凯有什么话想跟他说,看着他的时候空气好像都因为他的欲言又止凝固了,自己怎么就没再问问他,下定决心等马上有了空就去找他谈谈,要作为一个成熟可靠的成年人引导他度过坎坷的青春期。


 


结果他还没走两步就被时尚杂志的编辑一把拉住,带着点焦急的微笑:“源源你刚刚把相机放哪去了?”


 


王源一愣:“什么相机,我没拿啊?”


 


“就是刚刚拍完给你翻相片的那台单反呢?”


 


“哦。”王源想起来了,他开始的几个动作做的不好,跟摄影师商量了下要不要重拍,摄影师把相机递给他看拍好的照片,让他自己把看着不满意的删了再补几张,他删完了交回去,“我看完照片还给你们了啊。”


 


“你还给谁了?”编辑看起来是真的着急,额头都是一层急出来的汗,“下期的照片都还在那台相机里呢找不到就麻烦了。”


 


王源四下看了一圈,却没看到刚刚他递回相机的人:“不在这。但是我看完就还回去了,你们再问问?”


 


那个姐姐有点不死心的应了一声,又去别处问了。


 


王源万万没想到这件事会闹得这么乱。


 


后来这个相机神奇的就在整间摄影棚里消失了,找到摄影师,摄影师也说给了王源之后就没看到了,王源又找不到接手相机的人,于是大家又挨个问了一圈,所有工作人员人仰马翻。


 


最后连经纪公司的人都出来道歉,问王源是不是忘记丢在哪了。他们好像认定就是小孩子调皮贪玩哪去哪给忘了,又因为害怕所以不敢说。当一众大人和十几岁的小孩子在一起的时候,错误永远是孩子的,这个世界对孩子比对大人严苛多了。


 


王源哭笑不得,他倒没有觉得太伤心,他二十多岁时经历的比这更难堪残忍的事太多了,他知道怎么解释也不会有人听,只是希望事情赶快水落石出不要变得更坏了。


 


到后来摄影师几乎是想要发火了,又问了王源一次,王源很平静的告诉他我没有弄丢,也不会记错。工作人员都开始小声的让王源道个歉算了。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发火的人刚从隔壁棚拍回来。


 


王俊凯从旁边过来,三两下就问清楚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人人都愁眉苦脸的,正看见王源抬着头,对着比他高很多的一个人清晰的为自己解释,他几乎想都没想就冲过去了。


 


王源感觉到有人扯着自己的胳膊把自己往后拽了一步,然后王俊凯侧身站在王源面前,几乎能把他整个人挡住,一字一顿,每个字硬到砸在地面上都仿佛能溅起火星:“他说不是他弄丢的!”


 


他连问都没问一句,没像其他人一样说你再想想,是不是你放哪了你忘了,像确信世界上最无可辩驳的公理那样,肯定的说,不是他。


 


“你们现在的意思是王源偷了你们的相机?他不需要。”他好像把形式整个扭转过来,掷地有声的逼问,一点也不饶人,连旁观的人都觉得尴尬不已。


 


主编赶紧过来打圆场:“我们从来没说过这种话。是怕他拿去哪里玩忘记了……”


 


王俊凯理都不理:“如果是王源儿弄丢的,他一定会说,他不会撒谎。如果是你们弄丢的,你们要跟他道歉。”


 


在场的所有人没有人说话,经纪人死命的拉着王俊凯让他走,王俊凯退都不退一步,像在打一场好重要的仗,王源站在他身后,抿着嘴,一动不动。


 


就在场面变得更加不可收拾之前,摄影助理急匆匆的跑进来,王源一眼认出了这就是他交相机的人。


 


于是这个误会的真相来的出乎意料的简单。王源把相机还给助理,助理发现要换的镜头没有带,交代了一个打杂的姑娘一声,带着相机回工作室换镜头,手机也丢在摄影棚打不通。他交代的那个姑娘又把这件事忘了跑去隔壁王俊凯的棚里帮忙,于是整个摄影棚翻天了。


 


整件事结束前的最后一句话,还是王俊凯硬邦邦的要求道歉,言犹在耳。但是根本没人在意,大人是不可能和一个小孩子道歉的嘛,多没面子,两边公司都在说找到就好,还好没事,晚上一定要一起吃个饭。原本围聚起来的人三三两两散开了,最后只剩王俊凯和王源站在背景挡板的暗处。


 


王俊凯这才转过身来,他本来站的笔直笔直的,好像脊梁变成了金属,支撑着他。他现在整个人才软下去一点,第一句话就是问:“傻不傻,受了委屈还不说。”


 


傻不傻,二不二,王俊凯总是这么逗他,都快变成口头禅了。但是王源听着这句话好像不大一样,不是平时那种开玩笑的口吻,他傻乎乎的问:“什么?”


 


王俊凯抬手,手刚要碰到他脸侧,硬生生转了方向,摸了摸他的头:“表现还不错,被人这么欺负了,也没哭。”


 


王源其实从整件事开始,都不是太难受,他毕竟也不真是15岁的小孩,他可拿不准自己15岁时候遇到这种事会怎么办。但是在这一刻,他居然真的有点想哭,他真的觉得自己受了好大的委屈,觉得眼眶迅速的有点泛红。像小孩走路狠狠跌了一跤,没事,爬起来继续走,然后大人发现了抱着又吹又哄,有人心疼了,这才缓过神来,才终于觉得疼了,扯着嗓子大哭起来。


 


王俊凯大概也是没预料到本来好好的什么事也没有,他这逗了两句王源马上就扁嘴要哭了,慌得不知道怎么办,笨拙的把王源拉到怀里,用手拍拍他的背,在他耳朵旁边说:“没事了啊。我相信你的。”


 


我相信你的。


 


王俊凯的嘴唇就贴在他的脸胖,他甚至能感觉到,每一个字出口的时候,一阵阵吹出来的,轻微的热气,王源知道自己的耳朵又红了。


 


他感觉王俊凯按在他背上的那只手变得很烫,穿透他薄薄的胸膛,刺激的他心脏猛缩了一下,然后开始激烈的跳动起来。


 


他隐约觉得王俊凯变得有些不一样,但是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


 


 


【第七章】


 


“待会你去哪?”好不容易回重庆还被拉来公司训练,他俩都一副看穿红尘,生无可恋的疲惫神情让老师都不忍心再压榨,早早宣布放半天假。两个人倒是茫然了,像中了几十万大奖却根本来不及想到底要怎么花。王源一边收拾背包一边好奇的问王俊凯。


 


王俊凯脑子里也空空的没什么好计划:“回家吧。这个月都没怎么在家呆过,我妈说晚上的菜都买好了。”


 


于是王源也下了决定:“那好。我跟你一起去。”


 


“什么?”王俊凯觉得自己特别没出息,王源去他家玩没有几十次也有十几次了,怎么自从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不一样了以后,原来做惯了的事,都变得微妙的让他有点不安。他说话都结巴了一下,“你……你去我家干嘛?”


 


王源理直气壮:“我家没人啊,我爸妈要明天才回来,我去你家住一晚啊,行李都带着呢。”


 


王俊凯既没有第一时间主动答应,也没有拒绝,他古怪的沉默了一会。


 


王源收好书包又看了他一眼,露出了然的体贴表情:“哦,你是不是觉得有点不方便啊。那我回家住,毕竟你青春期……”


 


王源想的很单纯,他想王俊凯么,15,6岁,正在小孩和少年的交界期,迷茫又懵懂,可能是比较怪的,想要有自己独立的空间吧。他记得原来这个时候王俊凯脾气就矛盾古怪,突如其来的发脾气,突如其来的又黏着他蹭个没完。和自己这没日没夜的24小时在一起,好不容易回趟家,估计是不想再对着他了。自己作为成熟的成年人,应该多体谅。


 


他也有点纳闷,为什么自己都不会觉得总看见这个人会烦呢?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理解的,耳朵根都热热的红了。他最近听到青春期三个字就想上手捏王源的脸,个小孩子,懂什么:“谁说不让你去了,这不是等着你收拾么。走吧。”


 


王源一进门就甩开书包甜甜的叫:“阿姨好~”他声还没变完,还残留一点点小孩子的童音,清朗又好听,眼睛都眯成月牙一样弯,可爱的发光。王俊凯妈妈从厨房走出来看见他简直喜欢的不知道怎么好了,上去就先帮他脱外套:“源源来啦?”


 


亲妈,王俊凯一边自己默默的把外套脱了,帮王源的包提到一边放好,一边在心里吐槽。


 


“阿姨我好想你啊!”王源睁着圆圆的杏子一样的眼睛,特别真心实意的说,那感觉真是情真意切。


 


怪不得我妈这么喜欢他呢,你看他撒起娇多可爱。王俊凯表示理解。他觉得自己平时难得撒一次娇,远没有王源行云流水,来的讨长辈喜欢。他不知道的是,对王源来说,见王阿姨的记忆久到真像是上辈子的了。解散以后他有一次看新闻报道,王俊凯在台上演出,妈妈坐在台下。他想起来自己小时候总是到王俊凯家里玩,两家大人也熟的不得了,给自己儿子买礼物总会捎带着多买一份,平白多了个干妈给他烧爱吃的菜,过年多塞个红包。他感到特别沮丧,他和王俊凯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人生几乎是牢牢的缠裹在一起,一旦撕裂,他们失去的远远不止是对方而已。


 


在此之前,他真的是不敢奢望还能这么坐下来,听她这么关心问候自己。


 


“阿姨也想你啊。最近忙的小凯都没空回来了,下次你们回重庆就一起回来,好不?”她摸摸王源的头发,又有点心疼,“怎么还这么瘦啊,长高了吗?”


 


“他一点都没长。”王俊凯不失时机的在旁边幸灾乐祸。


 


亲妈白了他一眼,又笑着哄王源:“阿姨帮你刮刮背吧?小凯有空的时候都刮的,对长高还是有点好处的,不疼的。想试试么?”


 


王源得知了王俊凯的长高秘方,点头如捣蒜。他就不信这辈子还长不过王俊凯。


 


刮背是不疼,但是那酸麻劲也一点不好忍,王源又有点紧张,整个人绷的死紧,因此每刮一下就弱弱的在那哼哼。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听着他在卧室里面哼唧,手指都快把墙皮抠秃一层。


 


他记得是不疼的啊,怎么听起来那么疼呢?还是个每个人体质有关啊,王源本来就是特别不耐疼的,压个腿还哭呢,可能真还是有点疼。


 


最后他脑补的简直变成王源在里面忍受满清十大酷刑,迫不及待要冲进去让他妈住手,折磨人心的刮背才终于结束了。妈妈出来说你们自己玩啊,我去准备晚饭。


 


王俊凯等了半天,也没见王源出来,自己先耐不住进卧室看他在做什么。


 


王源好像刮了个背,元气大伤,已经要和床融为一体了,赖在上面不下了。趴着翻一本他从床边随手拿的海贼王,另一只手还在摸摆在床上拆开了的一袋零食——估计是妈妈拿给他的。看到王俊凯进来,身都没起一下,还笑眯眯的问:“你看我长高点没?”


 


王俊凯,处女座,洁癖。觉得自己脑子给这一笑笑的有点发晕,一下子忘了自己刚刚要怒吼啥。忍不住也跟着笑了:“你当你竹子啊,说长高就长高,哪那么快。”


 


王源没得到肯定,也不恼,老神在在的一遍哼着歌一遍翻漫画,自由散漫的跟回自己家一样,一点不别扭。


 


王俊凯坐到床边,看见他穿了一件白T恤,不知道是他最近又瘦了还是买的大了,领口松松垮垮的半遮半露,还能看见他背上一点点紫红色的印子,再往里一点,看不到了,衬得他皮肤更加惊心动魄的白。


 


王俊凯想都没想,直接上手揉他的后颈,像摸小猫那样。王源没什么大反应,平时给他揉捏惯了,歪了一下头,没躲掉,就随便他。


 


王俊凯又想到刚刚那几声哼唧,撒娇似的,怎么声音都这么好听。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口干舌燥的,吓得他手也不敢动了,整个人都僵住了,像突然被冰冻住。在心里赶紧默背了一篇课文让自己冷静点。


 


王源倒是很奇怪他的突然静止,抬头看了他几眼。


 


他在这么纯真的少年目光中更加无所适从,他有点绝望的安慰自己,青春期!一定都是青春期荷尔蒙不稳定的错!


 


他觉得这太折磨了,他都24了,而你看看,王源才这么一点点大,他懂什么啊。


 


这种折磨感一直持续到他们吃完饭,洗好澡,两个人都躺在他的小床上,安安稳稳的睡觉。


 


他的床其实是个单人床,再早一点的时候他们俩睡刚刚好,现在他能感觉到两个人都长大长高了一点,开始变得有点挤了。他们俩在外地赶通告,也是每天都一起睡,但一般都是两张床,一张也是足够两个人各滚一边宽宽大大的双人床。他们几乎就没有这么近过。王源的胳膊紧紧贴着他的胳膊,肩膀蹭着他的肩膀。他们像两个亲密无间的连体婴一样躺在一起,一个心思纯净的早早熟睡,一个心怀鬼胎的辗转反侧。


 


王俊凯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快要石化了,他动都不敢动一下,他只要稍微蜷个腿,他就会从王源细直的小腿上擦过去,他只要稍微翻个身,他就能整个把王源搂进怀里。


 


王俊凯在这种甜蜜的折磨中,徒劳的闭上眼,又睁开,轻轻侧过头去看。


 


而王源像是一颗安静的星星,落在他的枕边。他的脸借着一点点潜伏进来的月光蒙上了一层非常浅亮的莹光,看上去洁白又美好。他穿了一件王俊凯的睡衣,有点大,松垮垮的挂在他身上,他整个人闻起来,是非常暖和的阳光的味道。


 


和王俊凯的味道。


 


王俊凯在那一瞬间,突然就感觉心无杂念了。


 


他悄悄的,在被子里偷偷握住王源的手。


 


好吧,你再无忧无虑的做一会彼得潘好了,我会尽全力保护你的。


 


我会慢慢等着你长大的。


 


 


【第八章】


 


王源也跟着人群一起举着荧光棒欢呼着喊了两声,然后突然想起自己连台上是谁都还没弄清呢,转头问身边的人:“这人到底是谁啊?你喜欢?”


 


王俊凯的鸭舌帽压得低低的站在内场摩肩接踵的人群后面,顿了一下,开口的时候声音里好像都藏了点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他。”


 


他又解释了一句:“我只是想和你一起看一次演唱会而已。”


 


这下换王源愣住了。


 


这天稍早之前,王俊凯给他打电话,说自己买了两张演唱会的门票,问他要不要一起去。


 


其实他晚上早就和家里长辈约好要一起吃个晚饭。暑假三天两头在外面跑行程,爷爷奶奶想孙子想的紧,好不容易轮到他回重庆,难得一聚。他夹着手机跟王俊凯道歉:“哎哟今晚不行,我家里要一起吃饭呢。你和别人一起去看吧。”


 


王俊凯从鼻腔里哼了一声算是知道了,挂了电话。


 


过了两个小时他居然又打过来了:“真的不行?”


 


王源这下认真的思考起来。这个死要面子的处女座,一般好话坏话都不说第二遍。他问两遍的事一般就是他很在乎的事,王源的第二次拒绝一定要谨慎,以防他分分钟翻脸。


 


王源于是以切实求证的态度问了一句:“你很想看?”


 


“……也不是。”反倒是他犹豫起来了。


 


王源就和以往的每一次一样心软了,他肯定王俊凯就是想去看,又不好意思说,找不到人一起陪:“那……那我先跟我家里人说一声吧,等下我们一起去。”


 


王俊凯这次挂电话的声音都比较欢快。


 


所以王源即使不认识这个开演唱会的人,直到在外面买完应援物,进了场,都理所应当的以为王俊凯肯定是很喜欢他。


 


后来他注意到场内人多是挺多,但还是以少女群体为主力,一个个挤在内场,汗湿了妆声嘶力竭的为偶像拼命大喊。台上的人唱了两首歌,倒也不多烂,但勉强也就算是乏善可陈,绝对不属于让人敬佩的实力派。王俊凯面无表情的离那些拥挤的小姑娘们远远的,带着他悠闲的站在后排靠着栏杆,看热闹一样不走心,怎么看也不是个脑残粉该有的姿态。王源又有点弄不明白了,有点好奇的多问了他一句。


 


然后他得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


 


他过了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啊……那不是,一直没机会么。”


 


王俊凯说话的声音也很低,在一片汹涌的尖叫声中,飘飘渺渺的不仔细听就会被冲散:“上次想和你一起看周杰伦来着,结果你有事,也来不了。”


 


王源努力让自己不要眨眼,因为他现在有点想哭了:“嗯。挺可惜的。”


 


他想哭的不仅仅是没看成一次周杰伦,王俊凯那么喜欢的偶像,作为一路追赶的光的偶像,他其实很早之前,就想着一定要和他一起去看一场。他们那时候还非常小,每次演出坐在观众席上都会忍不住幻想自己以后呢?是不是也有这么大的舞台可以唱?他希望可以陪王俊凯去做有关于周杰伦那个梦的人,是王源。但是就是那么阴差阳错,错过之后就是不断的错过。为了追赶自己的梦,他们变得越来越忙,好多人的VIP演唱会门票送到手上也腾不出空真的去看一次。一路忙的像奔驰在高速公路上的跑车,直到一条路断成了两截,才一个急刹车茫然的停下来。


 


等真正空下来的时候,别说演唱会,他和王俊凯可能这辈子都没法再若无其事的见面了。


 


王源很高兴这次自己终于把这块以为再也找不到的拼图拼上了。


 


“买票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到底是谁,就想着好不容易我俩都有空,来看一场吧。”


 


王源知道他想说什么,舞台上是谁,根本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会把遗憾全都补完。


 


王源看着他,刚想开口说什么,舞台两侧突然开始大规模的喷撒漫天的纸屑,像开始下好大的雪。巨大的主屏幕上几十种色彩的小方格激烈的碰撞变幻,最后拼成两个巨大的彩色单词【KISS TIME!】


 


舞台上的偶像热烈的挥舞着双手鼓动气氛:“在我唱下一首歌之前,我希望这个世界能被爱点亮!我希望你们去爱每一个人,现在,就爱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无论男生女生,朋友还是陌生人,去亲吻他!好吗?”


 


于是整场的气氛被渲染到了一个高潮,有惊讶,有尖叫,但是更多人真的大方的笑着亲吻了左右两边的人的脸颊,然后彼此拥抱,有小姑娘偷偷红了脸。


 


王源看着啧啧赞叹,怎么人家那么会玩,我们开的演唱会实在是太没趣了,一板一眼啊。又在想要是哪个男生带着自己暗恋的人来现场,可真是赚到了。


 


他看看自己的右边,空无一人的最后一排,再扭头看左边,王俊凯像是尴尬的已经石化了站在那。


 


王源内心想大笑。


 


他决定调戏一下王俊凯小朋友:“站着干嘛?等我亲你啊?”


 


“……别闹。”王俊凯故作严肃的反驳一点也没有气势。


 


于是王源暗暗欣赏了一会他渐渐变红的脸色,觉得自己也逗得够了,想凑上去亲一下王俊凯的脸颊来响应全场的热闹。


 


就在这时,王俊凯猝不及防的扭过头来,一只手托住他的脑袋,在他的额头上,很轻很轻的吻了一下。


 


王源第一反应是,自己的偷袭居然失败了!这该死的身高差!


 


他紧接着意识到,王俊凯的嘴唇几乎是颤抖着的,他在紧张,不知道为什么。他薄薄的两片嘴唇像努力抑制住什么惊天的秘密那样颤颤巍巍,克制而又饱含期待,绝望而又充满希望。


 


王源彻底变得混乱了。


 


KISS TIME之后的气氛变得不太平常。王源一脑袋的疑惑和心事,王俊凯也紧抿着唇不肯开口。


 


最后他们决定在演唱会结束之前提前溜走,以免被人群发现,还要回答一次自己是不是很喜欢这个不认识的明星这种麻烦问题。


 


心照不宣的沉默一直延续到两个人走在回去的夜路上。王俊凯走在他前面几步远的地方,路灯在他头顶投下一个昏黄的光晕,身后拖着长长的,看起来很疏很淡的影子。王源不知道王俊凯的情绪为什么变得那么奇怪,努力想要打破凝滞的气氛:“我们以后……会开比这人更多的演唱会的。”


 


他没撒谎,他只是小小的预支了一点他知道的事实给这个和自己携手并肩奋斗的少年。


 


“嗯。”王俊凯的情绪听起来依然不是很高昂。


 


“到时候我也要这么玩!”王源受到了启发,决心以后玩出更多花样。


 


王俊凯闻言终于笑了,笑声顺着夜风飘过来:“想的倒是挺细。你先把琴练好吧。”


 


王源抬头望着路灯明亮的暖黄色光,看见飞蛾小虫一圈圈的,不知疲倦的围上去,又飞开,不死心的又围过去,喃喃自语:“是,我到时候可以弹钢琴,但是你就别弹吉他了,表演点别的吧。我怕你一不高兴把吉他摔了,多尴尬。”


 


“…………胡扯。”王俊凯的声音里有种一碰即碎的紧绷感,但是王源没注意到。


 


“真的。我做过一个梦的,我俩开演唱会,就因为我说错话,你当着所有人面就把吉他给砸了,太尴尬了。”王源半真半假的笑着说,其实那笑都是努力装出来的,他一点也不想笑。


 


王俊凯突然站住了。


 


王源没看见,仰着头往前走了两步一头撞到他的背,鼻子差点给撞歪,连忙后退:“你怎么了?”


 


王俊凯这时候转过身来。


 


“你再说一遍,你梦见过什么?”


 


王源看见他的瞳孔放的很大,里面是满满的不可置信的震惊,和一个,王源不敢辨认,一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的,秘密的答案。


 


“你梦见过什么?”他又迫不及待的追问了一遍。


 


于是王源看清了,在他的眼睛里,他终于明白一直以来总是觉得古怪的地方在哪里了,他看见一颗和自己一样成熟的,24岁的王俊凯的灵魂。


 


 


【第九章】


 


“早饭还没吃吧?让助理给你买的面包,先吃完才能喝奶。”


 


“……知道了,先放那吧。”王源虽然没有起身来接的意思,却赶快客气的补充了一句,“谢谢。”


 


两个字,像一把正反都磨得锋利的刀子一样,骤然插在王俊凯心头上,都不见血。


 


王俊凯犹豫的转头看他,正撞见他投过来的眼神,离得远,那目光里也消散了感情,而他却立刻像被烫到那样狼狈的垂下眼,好像再多对视一秒,就会被谁掐住喉咙质问一样。


 


王俊凯就那么看着他,看着那个离他很远很远的人,那个人和他隔得远不止一间房,很久以前,从他们成人以后,王俊凯总是觉得自己站在他身边,却像隔着一道永远也跨不过去的深渊,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快乐。王俊凯总想要靠近他,哪怕要把自己的灵魂出卖给魔鬼。


 


“吵架啦?”经纪人走过他们旁边,发现了这诡异的不对劲,笑眯眯的逗着问。


 


“没有!”


 


“不是!”


 


两人几乎是异口同声的矢口否认,反应激烈到把在场的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小心翼翼的看两个小孩的脸色。王俊凯故作镇定的走到王源身边,王源梗着脖子坚决把头扭到一边,把王俊凯当美杜莎,看一眼就能石化。


 


这让王俊凯想到前一天晚上,他就是这样,硬生生避开了自己的眼光,扭过头去看黑夜里不知所措的虚空:“梦都是乱做的,你那么当真干什么。”


 


王俊凯觉得自己说出的每个字,都有浓烈的血腥气,仿佛是他从舌尖上,那些尖尖的方块字,挨个滚过去,痛不可挡,血淋淋的被他吐露出来:“你说了什么,我摔了吉他。你说了什么?”他深吸一口气,“你是不是说,你不想和王俊凯组成组合,在我的生日演唱会上。”


 


王源像被最锐利的针尖刺了一下,瞳孔一缩,像慢动作一样,缓缓的,转过头来看他,他张大嘴,一个字都没有说,看起来不知道是更震惊还是更害怕,但是王俊凯已经得到了他想的答案。


 


王俊凯颓然的闭了一下眼睛,他听见自己心底那个微弱的,一直以来都因为他的怀疑而非常脆弱的,他总觉得自己不可能那么幸运的,小小的愿望,被轻轻捏碎的声音。


 


那个他想和年轻的,对他抱有全然信任的,永远快乐的王源重新来过的愿望。


 


“你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他试图做着最后的挣扎,万一呢,万一王源就是在那场演唱会后就回到了现在,那些难捱的日子他其实全部没有经历过。


 


王源默契的领悟到了他在问什么:“我在桥上,堵车,有很多人。那是我们解散后的第一年,你的生日。然后桥塌了,我和车子一起掉进江里。”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我也在那条桥上。桥塌之前,我还听到了你的电台节目。”


 


那是同一场事故,同一个阴差阳错的机缘,最后一次将他和王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事件。


 


然后他们谁也不再说话了。沉默像是蛰伏在黑暗里的野兽,啊呜一口把所有的愉悦都吞噬干净。


 


毕竟站在这里的是24岁的王俊凯,和23岁的王源。


 


王俊凯觉得刚刚演唱会的热闹,自己滚烫的嘴唇,正在慢慢的发冷,结冰,他全身的热度都被带走了。他曾经设想过很多次,自己和王源再次见面的样子。应该是在某场避不开的颁奖礼,两人会先后脚走红毯,主办方为了收视率和话题,可能会故意的把他俩的座位安排的很靠近。如果是很多年后,应该至少能做到笑一下,打个招呼,即使之后一言不发,对娱乐媒体来说,也就够了。又或者是在某个人的婚礼上,他是不会去王源的婚礼的,但是王源呢?他那么心软,老友结婚,来祝贺一下,总是很正常,那时候自己要对他说什么,谢谢出席,还是你让我没法笑着结婚了?


 


但总归不是现在这样。


 


不是十几岁的他们,站在一起,各怀心事,满心的戒备和绝望。


 


他想起之前王源所有不太常规的表现,他的心又酸软了,你怎么还能对16岁的王俊凯这么好呢?你明明知道他会变得多糟糕。


 


他们沉默的走,走到分别的路口,连一声再见都没有说。


 


——就像从前那样。


 


 


时间在一整天的沉默中溜走了,他们还是一起吃了晚饭,但王源什么都没有说。王俊凯想,可能那个可爱的约定是十六岁的自己能独享的,对于二十四岁的人来说,已经不作数了。


 


王俊凯的头靠在保姆车的玻璃窗上,凝视着窗外列队闪过的霓虹灯,画成一条条斑斓的光束。他看见不远处的那座桥沉默,坚实的,依然屹立再那里,在经年的时光里,看起来可靠又壮观,没有一点危险。


 


“能把我和王源在那座桥前面放下来么?我们想散步回去。”


 


司机叮嘱了几句注意安全,有事打手机的话,就依他的要求停下车。


 


“我们走走吧。”他看着王源,只有他自己知道声音里有多少恳求。


 


王源犹豫了一小会,最后还是点点头,跟着他一起下车。


 


时节夏暮,快要入秋,夜晚的风还是有点凉。他们俩趴在桥中央只比他们矮一点的栏杆上,那样静静的呆了很久。


 


“其实我之前都不知道,江水特别的凉。”王源突然开了口,语气很平常,像在说今天的天气很好。


 


王俊凯一肚子的话找不到头绪,就在听见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好像突然也就能平静的开口了:“你想不想聊聊?我们不能接下来每天都像今天这样。”


 


王源又犹豫了一会,王俊凯特别想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最后同意了,附带一个要求:“好的。但是不要问我,‘为什么’。我被问够了这个问题。“


 


王俊凯点点头:“那也不要问我,‘你后不后悔’,我也烦透了。”


 


王源笑了,这是他今天的第一个笑容,漂亮的好像会发光:“公平。”


 


于是王俊凯问了他想了一整年的问题:“你恨我么?”


 


王源马上表示后悔:“我能不能再加一个不许问的!”


 


王俊凯镇定的点头:“可以,但是你得先回答完这个问题。”


 


王源咬了下嘴唇,反问他:“你先告诉我,你过得好不好。”


 


“你先回答。”


 


“不行,因为我的答案要参考你的这个答案。”


 


于是王俊凯认输了,他想到那天晚上,自己悄悄的站在树下,看见倚着墙壁失声痛哭的王源,他几乎不忍心说出这个回答:“……应该比你好一点。我想。”


 


“哦。”王源了然的点点头,“那么我不怪你。”


 


“我不怪你。”他看王俊凯没有反应,怕他没听清,又重复了一遍。


 


“我确实有觉得熬不下去的时候,但是我都会想,王俊凯他走了,一定也是去找他想要的生活了吧,如果他过得好,也就值了。我知道,如果走的人是我,你一定也会这么想。”王源看着他,好像所有的星星都落在他的眼睛里,他一派坦然纯真,一点点强装出来的谎言都没有,“你知道么王俊凯,我最怕看到你的照片了,因为你总是不笑,害的我总在猜,你好不好。如果你过得不好,还不如留下来呢,虽然我总是和你吵。”


 


王俊凯觉得自己在他的目光里,变成了向天使告解的罪人,赤裸裸的等待被审判,而天使总回报以爱。


 


王俊凯祈祷自己眼角的湿意会被夜风吹干,他不想要哭,在王源面前,没有他哭的权利。


 


“哦。”他听到自己钝钝的回答。


 


“那么王俊凯,你恨我么?”他的天使,他黑暗中唯一闪耀的光,用非常动人的声音凌迟他。


 


“王源,王源……”王俊凯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只能不断的重复喊他的名字,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得救。


 


然后他终于能勉强组织好自己的语言。


 


“我从来没有,并且永远不会恨你。”


 


王源冲他眨眨眼睛:“你看,其实我们之间没有什么过不去的问题,对不对?我们还年轻呢。”


 


然后他们零散的问了彼此很多问题,大多是无关痛痒,甚至不值一提的问题。比如王俊凯后来的新吉他好不好用,王源SOLO的那支舞练了多久,那场颁奖是不是特意避开的,王俊凯在新专辑致谢名单的最后留了个Y,好多人说那是献给王源的,是不是真的。


 


“我问完啦。你现在要回家么?”王源站在桥上,风把他的头发吹得很乱,他看起来又快乐了不少,几乎就是那个15岁的他,无忧无虑的,会因为吃不饱不开心的小朋友。


 


王俊凯点点头,转过身,王源跟在他身后走。


 


“王源。”王俊凯没回头,但是他确定王源会听到他在说什么,“那个关于,我当初为什么会走的问题,我曾经也一样不知道答案,但是我现在知道了。我不确定你真的想要听到它,如果哪一天你想听了,你可以问我,我会告诉你。”


 


 


【第十章】


 


在夜风肆虐的桥上站了两个多小时,把过往的死结一个个细心纾解开来,于是那些记忆变成了一根柔软,绵长,不时的会有弯曲的细微折痕的绳子,这很值得。然而代价是,王源不出所料的,感冒了。


 


他不断的抽着纸巾吸鼻子,王俊凯看他的眼神,颇有些内疚。


 


王源特受不了他这眼神,感觉过往千钧,全都压在他眼底,重的王源都不敢抬起头来。


 


他又擤了下鼻子,瓮声瓮气的:“没事,我这是给我家里人传染的,过几天我传染给别的人,就好了。”


 


王俊凯特别一本正经的凑过来:“那你传染给我好了。”


 


王俊凯离他太近了,近到两人的鼻尖只隔了一寸。王源脑子因为呼吸不顺畅晕晕乎乎的,鼻塞的厉害,其实他根本闻不到王俊凯身上的香气,但是他就是觉得自己闻到了,一种混杂在层层叠叠香味的化妆品后面,浓郁的,阳光晒过的青草一样的味道。他的心跳漏了一拍,顿时变得有点急,好像生怕自己赶不上节奏了。


 


他下意识的往后躲了一下,又觉得自己太刻意了,掩饰般的拿起旁边一瓶水装模作样的对嘴喝了一口,笑着递给王俊凯:“给,把我的病毒给你。”


 


王俊凯毫不介意的接过去就喝,倒是吓得王源七手八脚的扑上去抢瓶子:“疯了啊你!真想感冒啊!”


 


接下来他们录了整整六个小时的综艺,王源吞了几颗药上台笑,说我的声音现在是不是听起来比较磁性,观众都大笑捧他的场。


 


王源录节目的时候就一直犯迷糊,游戏果不其然的输了,惩罚环节是关在玻璃箱子里举着会变色的靶子,被赢的人拿水枪射击,直到靶心被击中变色。王源三盘比赛都输了,要举三个靶子。


 


王源看着大大小小各式不同的水枪,咂了咂舌,感叹了下编导真是别出心裁的虐人,但还是很痛快的认输,他刚准备进玻璃箱,听到王俊凯举手:“等一下!”


 


王源几乎的立刻就猜到他接下来想要说什么。


 


“我替王源受罚吧,既然我是队长嘛,要帮队员分担点。”你看,果然。


 


在场的人都被这么美好的兄弟情谊感动的不行,当然同意。王源眼睁睁的看着王俊凯从他身边擦过,悄悄对他眨了下眼,替他进入那个玻璃箱。


 


两轮惩罚过后,王源实在是看不下去王俊凯像被暴雨浇过的湿软的头发,和几乎湿透了贴在身上的上衣,看着像只被谁一脚踢下水的猫,也举手:“最后一次我想自己来啊,挺好玩的,我想玩。”


 


王俊凯瞪他,王源装没看见。


 


真正进去了才知道真的是冷水,刺骨的冷,像有蚂蚁钻进骨头缝里咬。王源被激的打了个哆嗦。他看见王俊凯隔着玻璃,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一边拿毛巾心不在焉的擦头发,一边眉头皱的紧紧的担心他。


 


他想,王俊凯,你看还是不解散的好。不然我一个人淋那么多水,早就冻死了。


 


折磨人的惩罚和录制一起结束了,王源刚一下台王俊凯就拿了件外套披在他身上,催他赶快去换衣服吹头发。化妆师姐姐拿着吹风一路小跑过来,刚摸上他的头,敏锐的发觉:“王源你是不是有点发烧?”


 


王俊凯在旁边站着,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上手就去摸。


 


王源躲躲闪闪的挣扎:“哎呀,没烧,真没烧。不信拿温度计来量。”


 


经纪人居然不知道从哪找来个耳测温度计,王俊凯按着他不许他动,塞到耳朵里嘀的一声,测出来的温度高的都吓了她一跳,递给旁边的王俊凯看。


 


王俊凯也愣住了,半晌憋出来一句:“你屌死了啊。”


 


王源听着不像真心实意的在夸他。


 


于是今天接下来的行程全都紧急取消,必须先送王源去医院看病。王源觉得太小题大做了不肯答应,说你们送我回酒店呗,我喝点水睡一大觉明天保证好,周围的人没一个答应的,说这么高的热度,你再多烧一会脑子能给烧坏你还不知道怕。


 


王源想了想,觉得脑子被烧坏是挺惨的,不值得冒这个风险,放弃了抵抗。


 


经纪人让王俊凯先回去休息,他死都不肯,一定要跟着一起去医院。王源想劝他,又发困,说不出什么有逻辑的话,而且他在辩论这件事是从来就没赢过王俊凯,最后只能由着他一起上车。


 


王源觉得先前吃的那几颗药现在来势汹汹的发挥了作用,他困得闭上眼就能看见色彩斑斓的虚幻光影,精神浮浮沉沉的,像在潜泳,没有那种脚踏实地的真实感。他能感觉到他身边坐着一个人,紧紧的握住他的手腕,握得他都有点发痛,手指压在他的静脉上,像不说话,在感知他的脉搏。


 


那个人偶尔给他喂水,哄他喝一点。时不时用手背去估他额头的温度,根本没有用,但好像他非要这样才能安心一点。


 


王源困得睁不开眼,他没有看,但他心里很确定自己知道那个人是谁。他混混沌沌的脑子里抓不住他的名字,但是那张脸熟悉的不能更熟悉了,他整整一大半的人生都与之有关。因此他全然信任的,把头靠在他肩膀上,随着车子行进的颠簸晃啊晃,不时轻磕在他的锁骨上,坠进梦里。


 


他觉得车开的有点久了,半梦半醒时睁开了一点眼,往窗外望,看见看见车正要驶上一座陌生的桥,桥下是湍急的水流流淌。


 


他再闭上眼时,车里就剩了自己一个人,车子依然诡异的自动行驶在重庆那座不祥的桥上,他朝窗外望,看见和他并行行驶的那辆车里坐着的人,他认识。虽然他们有一年没见过了,他头发又短了一点,不笑的时候也没露出虎牙,但是侧脸依然熟悉的让他想哭。他心中隐隐有着一种很害怕的预感,他拼命拍窗子,想引起他的注意。他想大声的叫他的名字,让他快点掉头,不要上这座桥,快点回去。但是王源发现自己忘记了他的名字,他徒劳的张着嘴,那个名字就堵在他的喉咙,就在他的嘴边,但是他喊不出来。


 


那个人像根本听不见他,头都不转一下,抿着嘴唇,把持着方向盘,一路和他的车保持匀速的并行。


 


王源觉得自己从来没这么绝望过,他心里那个悲凉的预感,宿命般的越来越近了,他大声拍打着窗户,那个人根本不理他。


 


然后他真真实实的感觉到,车厢猛一颠簸,重重的往前冲去,左侧传来巨大的冲击感,他整个人都因为惯性被往反向甩了过去。


 


“王俊凯!!!”他终于喊出来了。


 


他声嘶力竭的喊出来了,那一声像是直接从他的五脏里挤出来的,听到的人都能感受到他魂飞魄散的害怕,好像自己生命里什么最好的东西要被完整的剥离出去。王源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死死的紧抱着身边的王俊凯,在不停的发着抖,一脸全是眼泪。


 


他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力气,两只手能紧扣在王俊凯的腰上,整个人扑到他身上,像想要帮他挡住些什么并不存在的威胁。


 


经纪人也被他吓了一大跳:“没事的啊,刚刚和旁边拐弯的车擦了一下撞到了路中间的防护栏上了,没什么事。等交警来拍个照我们就走,就快到医院了。”


 


王俊凯轻轻的扶着他的肩膀扶他坐好,看到他抬起头一脸乱七八糟的眼泪,像被点了穴动不了了。


 


王源抑制不住的哽咽:“我梦见……我梦见,在桥上,我还以为……我以为……”


 


我以为你要死了。


 


他根本没法完整的表达自己想说的话,他害怕的变回了小孩子。


 


王俊凯几乎是不知如何是好的慌忙用手帮他抹眼泪,好一会才想起来去拿纸巾:“我知道,我都知道。你做梦呢,现在不是好好的么。”


 


他知道他们彼此共同保守的那个,内心深处最恐惧的秘密。


 


但是王源想,你才不是全都知道,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不知道,在我以为车祸发生的时候,我居然忘掉了我自己,我满脑子都只能想到你。


 


我会把什么人看的比我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高烧的王源,觉得自己的脑子前所未有的清醒。


 


像心里终于有那么一根弦,突如其来的断裂了。有一只非常温柔的野兽,咬破了一直禁锢它的铁笼,横冲直撞的跑出来,那么巨大又漂亮,王源被吓得不知所措。因为他之前都牢牢的把他束缚起来关在笼子里,这样就好像一直不知道它其实存在。


 


一直不知道,它那个喊起来都会让人惊心动魄的名字,叫爱。


 


 


【十一章】


 


那封信其实是王俊凯先收到的。


 


刚进九月,他的生日礼物已经得成吨计算的寄送到公司里来,每天都要签收半屋子的包裹,粉丝信件也雪片一样纷沓而至。工作人员顾不上细看一股脑塞给他。因此王俊凯在把信挑出来带回家的时候发现一封是写给王源的,愣了一下。


 


要是一般的粉丝告白信他倒不会太惊讶,可是那信封上的收件地址和邮戳都是英文的,寄件人署名看上去像一所学校的名字。


 


Walnut Hill School


 


王俊凯捏着那封信的边沿对着光看,不是很厚,大概一两张纸。他从来没偷拆过王源的信,情书都好好的转交给他。但是他前所未有的忍耐不住,想要拆开这封信看看它到底说的是什么。


 


他觉得自己已经隐隐的有了某种预感,他不敢承认的某种预感。


 


他最后还是没去碰那封信,等王源终于到了公司,他其实还在犹豫,但是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把那封信递给了王源:“夹在我的一堆礼物里,你的信。”


 


王源一边喝水一边分神看了一眼,倒是坦坦荡荡没有什么隐私意识:“啊?英文的?懒得看,你帮我看看什么事。”


 


王俊凯差点脱口而出那就不要看了,真的,他想过这样说。但是他不能。他小心翼翼的沿着信封的边沿撕开一道口子,他发现自己的手在轻颤,他撕得很慢,好像这件事真的需要他做很久一样。


 


然后他又很慢的抽出了信纸,看的倒是飞快,扫过几眼,抓住了几个关键词,足够了。


 


那真的是一封offer.


 


八月份就寄出了,大概路上耽搁的比较久,平信寄到公司又放了一阵才被翻出来。怎么恭喜的,表扬他才能受到认可的,王俊凯没仔细看,就只看到最后邀请他在九月去美国办理入学手续和准备入学考试。


 


王源看他半天没吱声,探头探脑的也凑过来看:“说的什么啊?”


 


王俊凯把信递给他,他很惊讶于自己的声音居然还很平静:“你的入学通知书,美国的音乐高中。”


 


“什么?!”王源看起来并不比他少震惊多少。


 


王俊凯之前都一口浊气堵在胸口,脑子里胡乱飞来飞去各种长翅膀的。飞虫一样恼人的念头。王源什么时候去申请的高中提都没跟他提过?王源什么时候下定决心出国念书的却瞒着自己?还是他其实从七月份刚开始有另一次机会的时候,已经决定远离王俊凯,去过他自己安稳的人生,就像他在那场演唱会时说的那样,他想要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他看着王源瞪大眼睛的样子自己也迷惑了,有种想发火,都不知道对着谁的虚无感:“你没去申请?那他们为什么给你寄通知书?”


 


“你等等……我想一想。”王源紧皱着眉头,努力在回忆里翻腾,“我不是刚回来的时候,钢琴功底变得很好么,怕自己在做梦还把之前写的几首曲子重新写了一遍。我们学校的钢琴老师就很喜欢,还帮我录了一张作品集。到月底的时候,让我去美国一次,说把我的曲子推荐给了国外的老师我入围了一个什么演奏比赛,你记得没?”


 


王俊凯想起来了,王源当时是在日程中间去了美国两天,忙的要命,回来的时候还记得给他带了一条巨大的三角巧克力。


 


“那是面试?”王源直到现在才如梦初醒,“怪不得还让我用英语介绍自己,问我在国内作为歌手练习了多久,根本没有人告诉我那是面试!”


 


王俊凯现在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笑:“看来你表现的不错。”


 


王源像是怕那封信马上就会张嘴咬人一样把它远远的丢到化妆台上:“我都不知道有人帮我申请了,我不要去。”


 


在王源来之前,王俊凯已经反复的在思考自己要说什么。他一边查那所学校的资料,一边心脏起起伏伏的咬着指甲。他甚至都想好自己要说什么了,要说什么劝王源不要走,拿合约,拿组合,拿自己。就算王源早就去意已决,他那么善良,那么心软,只要自己开口了,他走都走不痛快。


 


王俊凯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准备。


 


然而他能想到的一切都更糟糕的是,他听见自己,冷静的开口:“你应该去。”


 


王源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王俊凯像医生拿着手术刀那样沉着,他每说一句话,就像在血淋淋的切自己一刀:“我查过。那是美国一所非常著名的音乐高中,寄宿条件也很好,老师会给学生制定专门的音乐学习计划,每年考进茱莉亚的学生也很多。”


 


“所以呢?”王源好像压根就不懂他为什么要说这些。


 


“王源。”王俊凯这时候居然还能笑起来,他陷入了一个很温柔的回忆里,“你记不记得,我们有一次去颁奖,最佳新人那个男生,主持人一直夸他是从茱莉亚毕业的学霸,在舞台上弹了一首很好听的曲子,你眼巴巴的在后台盯着看,跟我说‘哼我们也能上茱莉亚,就是太忙了没空去考,对不对?’”


 


他盯着王源的眼睛,像一个巫师用最甜蜜的糖果蛊惑小孩子,但是眼睛里满满都是舍不得:“王源,还想不想去茱莉亚?”


 


王源看着他,真的差一点点,就点头了,但马上就大声的喊出来:“我不想去了!我想和你一起上央音!”


 


王俊凯还想说什么,但是先发火的人居然是王源。


 


“你为什么一直让我去!为什么逼我!王俊凯,你是不是还是想solo。”


 


他们俩现在分不清是谁看起来更伤心一点,像两只撕打完了都一身伤,可怜兮兮的小动物。


 


王俊凯不可置信的瞪着他:“你就是这样想的?”


 


王源快把嘴唇咬出血了。


 


王俊凯又问了一遍:“你就是这样想的,对么?”


 


王源拼命摇头,却一个字也不说。


 


王俊凯倒退的走了两步,远离他,他觉得自己不能再呆下去了,他不知道自己会说出什么话:“把这封信,带回家,给你爸爸妈妈看,问问他们的意见。你自己好好想一想,什么是对你最好的。你已经错过了一次,现在这个机会,可能就是你回来的理由。你再错过一次,就真的不会有了。”


 


 


他们终于又吵架了。王俊凯曾经还以为再也没有什么理由会让他们俩吵得这么厉害。


 


王源的父母来了公司几次,谈合约的变动问题。他们其实还是想要王源能把握这个机会,他这个年纪,不缺时间,不缺钱,能去这么好的学校学习,是最应该做的事。后来和公司商定每年寒暑假春假会回来录制专辑继续活动,其他时间王俊凯由王俊凯个人活动。


 


他们也见了王俊凯一面,谈的倒是非常顺利,因为王俊凯看起来不仅一点怨怼都没有,倒是非常支持王源出国念书。王源的父母很感谢他的懂事,又叹了一口气:“小凯,你能不能……劝劝源源。他现在还是不松口,也不去准备东西。他还小,只能看到眼前的东西,不知道什么最重要。”


 


“叔叔阿姨,你们放心吧。他会明白的,他就是一时还舍不得,毕竟他为了当偶像努力了很久。”王俊凯现在是真的很佩服自己能这么不理自己心脏的大吵大闹理智分析。


 


因为打过的勾还算数,他们坐在一起吃晚饭。


 


王俊凯恋恋不舍的盯着坐在对面的人,他在想,这会不会是他们最后一次吵架了?


 


以后每年他能分到王源的三四个月的时间,他们还会在一起工作,但是那时候,他们还会无话不谈么?他们之间隔着十二小时的时差,王源要怎么跟他说,自己每天干了什么,遇到了什么好笑的事。王源那么讨人喜欢,会有小姑娘追他吧?一定有的,他什么时候会偷偷谈恋爱呢。不过在国外很好,狗仔也没有,他或者终于可以初恋一次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酸的发软,王源一定能顺利考上他梦想的大学的,那就是八年。


 


哦,王源,八年以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我们之前,你就在我身边,甚至都没撑过这八年。


 


王源低着头戳自己的盒饭,看起来一点食欲都没有,和从前一样,依然是他先开口:“我今天……其实什么也没有做。我今天就想了一件事情。”


 


他抬起头,眼泪一大颗一大颗的往下掉:“我就在想,我不要走,我走了你怎么办。”


 


“我都有一年solo的经验了,你还担心我?”王俊凯觉得自己这个笑话好像说的有一点失败。


 


王源哭的更厉害了:“那我怎么办。”


 


“王源。”王俊凯坐在那里,一动不敢动,不敢帮他擦眼泪,不敢去抱着他哄他笑一下,“你知不知道,其实我看到那封信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但是我几乎立刻就感觉到非常骄傲,和我们小时候,第一次登上颁奖典礼,看着台下满满的手幅和灯牌,接受献花和奖杯那时候,一样骄傲。我特别为你骄傲。”


 


“王源,因为你值得最好的,我知道你做得到。我会支持你去最远的地方追梦,我也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


 


他是全世界最不舍得让王源离开的人。


 


他是全世界会最毫不犹豫让王源离开的那个人。


 


他坐在那里,不敢动,因为他此时从没有过的,迫切渴望的,想要亲吻王源。他的视线几乎是胶着在王源两片鲜红的唇瓣上,他能感受到自己内心涌动的一股,新鲜的欲望。他一直安抚着的感情抑制不住的快要破茧而出,因为他的心脏在煽动,在不停的告诉他,这就是再见了,这就是告别了。


 


他想要吻他。


 


吻干他的眼泪,吻上他的嘴唇,从此两个人再也不分开,就这么到地老天荒,也没法说一句再见。


 


但是他什么都没有做。


 


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王源自己把眼泪擦干,点点头。


 


“我明白的。我会走的。”


 


 


【十二章】


 


本来在航班启程的前一天,公司计划安排一个小型的告别见面会。王源一开始都答应了,最后又不敢了:“还是算了吧,弄得这么正式,好像我真不回来了一样。”


 


王俊凯也同意:“你好容易下决心要走了,别到时候给粉丝一招,心里又难过,又闹着不想走。”


 


王源欲言又止的看了他一眼,哪里就只是粉丝的事了。


 


所以他们平白多出了一天没有行程的空,大家都以为王源要在家收收行李,提前跟他告了别。王源却鬼使神差的偷溜回公司,自带信号接收器的直奔练习室,王俊凯果然坐在地上,胳膊架在曲起的膝盖上,埋着头,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


 


王源在门口站了好一会,他有很多句话想要说,最后通通被否决掉。他敲了敲门,王俊凯被打断了沉思讶异的抬头,看见他。


 


“你想不想溜出去玩?”王源笑着问他,连这句话的用词,语气,都快活的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王俊凯想都没想就回答:“好啊。”


 


其实连他们自己都没想好到底要去哪,去星光广场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不会被围观的店吃完饭,一路溜达下来到儿童乐园里,海洋球色彩缤纷的滚落一地,王源弯腰捡起一个砸向王俊凯:“我才是王子呢。”


 


王俊凯接住了就立刻扔回去反击:“你是青蛙。”


 


王源大笑,要不是指示牌上写着禁止十三岁以上的儿童进入器械他真想直接把王俊凯拽着两个人滚进海洋球里把旧账都清算完,又抓了一把扔过去:“你是小公主,王俊凯小公主。”


 


他已经准备好迎接王俊凯另一波凶猛的报复了,王俊凯却突然不还手了。


 


他露出了一个很不经意的笑。


 


“嗯,那我得亲你一下,你才能变成王子。”


 


王源怔住了。


 


有一瞬间,他在疑心王俊凯是不是发现了,发现了他还没宣之于口的,却总能露出点小马脚的心思。他有一瞬间的心慌,然而当他定定的看向王俊凯,又觉得是自己想太多了。


 


因为他看起来特别正常,抑制不住的笑,好像连他自己都觉得说出的这句话是多么可笑一样。


 


王源放下心来,又突然失落的不得了。


 


“待会去哪?日月光?”王俊凯实在没有什么逛街的新意。


 


“不去那。”王源矢口否决,“每次去好像都能看到我自己穿着那个很大的衣服在上面蹦蹦跳跳的,心理阴影。不然去万达吧。”他自己的创意也很够呛。


 


当王源真的在广场上看到了可以点播唱歌的公共音响的时候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居然还有??”


 


“现在是2015年,社会还没发展的那么快。”王俊凯好心提醒他。


 


王源被提醒了,点头:“我老以为是很久之前的事了。王俊凯,还敢不敢唱?”


 


王俊凯好笑的瞥着他:“见面会你不开,来着办免费露天演唱会,你怕不怕经纪人骂你?”


 


“不敢就说不敢。”王源激将,百试百灵。


 


王俊凯上去就掏钱包,回来跟他告状:“涨价了,五块。”


 


“你点了哪首歌?”


 


“晴天。”


 


他俩大概刚开口合唱到第一句的时候,围观群众已经把人行天桥满满当当的挤完了,还有几个经过的粉丝摇晃着手机屏幕有节奏的应援,就差尖叫和灯牌了,气氛真和演唱会相差无几。上次站在这里的时候,大家都像围观卖艺小孩那样新奇,恍若隔世。


 


王源唱到副歌的时候差点唱不下去。


 


你看王俊凯,挑歌都不会挑个吉利点的。


 


一曲唱完要签名和合照的人群轰然涌来,老板还随机点了下一首歌送他们免费再唱一次。他俩又是鞠躬又是道歉,脚下生风的大步往小巷子跑,差点跑完一千米才确定身边真的没人跟了。


 


“你还想去哪?”王俊凯外套被人拽开了,头发也被挤乱,倒是一点没生气,带着点无可奈何的纵容。


 


王源想了一会:“听说附近新开了家鬼屋。”


 


其实他们俩之间,还是王源不怕怪力乱神那一套,他果然看到王俊凯戒备的皱起眉头:“鬼屋有什么好看的,王源,你23岁了。”


 


王源笑的天真无邪:“那我也想看。王俊凯,你别怕,你24岁了。”


 


王源发誓他看见王俊凯咬牙了。


 


其实这个鬼屋规模不大,机关也挺一般的,装鬼的工作人员懒懒的懈怠着偶尔吼一嗓子,王俊凯倒是撑住了,王源很失望没看到他没被吓得大叫发抖的样子。


 


两人终于重见天日的时候,王俊凯心有余悸的回忆:“还是深圳欢乐谷那个更吓人。”


 


王源表示赞同:“是的,那个太可怕了。去的时候还说第二天就是世界末日呢。”


 


“你信了?”


 


“……我那时候还很小!我很容易相信这种事的。”


 


“得了吧。”王俊凯看起来一点都不相信他,“你一点都不怕好么,你胆子特别大,鬼屋都吓不到你。”


 


“谁说我不怕。”王源面无表情的凝视着金光满地,缓缓西沉的夕阳,黛青色的夜幕已经悄悄的扣住了整个天空,今天快要过完了。


 


“我现在也很害怕。小凯,我都快怕死了。”


 


“王源儿……”


 


王源打断了他想说的话:“明天你来送我么?”


 


“我就不去了吧。”王俊凯又露出了那种他看不懂的眼神。


 


“好的。”王源很乖的点头,“那我们现在就在这里说再见吧。”


 


“…

评论

热度(914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