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向前看

天生拍档 (1)

一盒饭团:

7k字,差不多再有两个7k字完结,改了id不更新有点说不过去。
--
“所以俊凯的活儿好吗?”
王源噗嗤笑了,食指垫在鼻子下面,那笑容既像是娇羞又像是嘲讽,“嗯……怎么说……活儿很烂吧。”
旁边坐着的王俊凯知道这人嘴里不会吐出好话,提前预备好了反击的台词:“对,主要我们尺寸不合拍,总弄疼他,是我的错。”
“哈哈哈哈,你们两个再这样讲下去,这节目在台湾也不能播的哦。”女主持人笑嘻嘻地劝他们两个打住。
王源按了遥控器,画面定格在女主持的职业假笑,如果再添两行字就是不折不扣的表情包。
“你们这不是挺有情侣的感觉吗?”执行经纪小丛说。
王源狠狠拍了一下电视的背板:“车上的电视好像不行了,明天让王俊凯给我换一个。”
“得嘞,你俩这是演情侣还演上瘾了?”车子停在一家高档酒店门口,小丛抱过一大盒玫瑰,那扎眼的LOGO他死也会认得,王俊凯代言的。
“那我就先去过节了?”小丛笑得谄媚,已经迫不及待去约会认识四个月的女朋友。
“拿着你的破花快滚,什么七夕八夕的?不就是用来骗你们这帮傻子的?”王源把脚搭在小丛坐过的椅子上。
“是是是,是骗我们的,您高兴就好,高兴就好。”小丛一个翻身闪下保姆车,“那我滚了,对了,今天是你俩一周年纪念日,别忘了更博啊!”小丛扒着门框,不放心地嘱咐着王源。
“不发,赶紧滚。”王源想起王俊凯就火大,上一次聊天竟然让自己腾档期出来陪他去相亲。
热风呼呼灌进车里,烤得王源心焦,再加上小丛鬼念殃一般的唠叨神功,王源几乎要发飙:“啊,好了好了,你替我发行吧?”
“好的!没问题!老板!我这就滚。”小丛抱着硕大的礼盒跳上了旁边的人行道,一个重心不稳差点摔了个狗吃屎。
王源隔着玻璃噗嗤笑出声。
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这座城市比平时更堵上一些。
他打开自己微博小号,想想又切到了朋友圈,对着窗外拍了一张,随后发了一条朋友圈:“别说隔着银河了,牛郎织女要是一个住城东,一个住城西,今天都见不了面。”
王源只顾着发送一时爽,等到车子移动了五十米后再看朋友圈,已经出现了一堆王俊凯的名字。
他懒得回 ,只有一条评论尤其惹眼:“你这语气,像单身狗似的。”
王源把还在震动的手机塞进了座位靠背和椅垫之间的缝隙里,屁股也嫌弃地挪了一个位子。

“东西送过去了?”王俊凯冷着脸,服装师帮他把领口的蝴蝶结又往上推了一格。
王俊凯动了一下,蝴蝶结拉得太紧了。
助理点点头,挤过服装师,悄悄凑到王俊凯耳边:“家里密码换了,都放在门口了。”
王俊凯拉着领结的手一滞,钻进小屋打电话,无果。
从小屋里出来的王俊凯脸黑得更厉害了,化妆师跟过几十次王俊凯的妆,已经见怪不怪了,只能改换粉色系的腮红,显得人有精气神一点。
王俊凯是敬业的,无论私下如何冷脸,镜头盖一拿掉,马上又换了职业微笑。
明星没有节假日,在普通人和爱侣约会的日子里,也要兢兢业业地工作,笑对镜头。
直播是联合美妆品牌做的七夕特别活动,主持人问及王俊凯给另一半准备了什么礼物,他脑里飘过长长的被人拒之于门外的礼物清单,手上却拿过品牌方老早准备好的套盒。
“那当然是L品牌为情人节特别定制的……”王俊凯带着精致的面具,熟练的说出默读了二十几遍的品牌推广语,外加多年未变的slogan。
之后,王俊凯例行公事地照着题词板答了一堆准备好的问题,结束了直播的工作,和工作人员拍完大合照,王俊凯便急匆匆往停车场赶。
车上还放着他和王源合唱的商业口水歌,电台主持甜腻而做作的播音腔正恰今天的节日氛围,然而只有王俊凯一个人觉得刺耳罢了。
“关了。”王俊凯把盖在脸上的帽子掀起来,说完又盖回去。
助理吐了下舌头,把电台关了切到车载音响,好巧不巧又是王源的个人唱片,王俊凯“啧”了一声,助理干脆关了音响。
王俊凯把脚抬到座椅上,准备补一觉,一抬脚踢到了盒子。
“这什么?”王俊凯不可能不认识,他抱着类似的礼盒拍了几百张照片,魅惑的耍酷的应有尽有
助理从后视镜里看看他,没出声。“他们送的?”
“嗯,还是为你和……咳咳咳特别定制的。”本来困倦的人,睡意全消。
打开盒子,里面装满了蓝色的玫瑰。
“还真是会挑诶。”王俊凯盯着最边上的一朵花出了神。

同样的蓝玫瑰,出现在王源去年七夕的微博里。

“爸爸诶!爷爷啊!我求您了,您这是要干什么啊。你说要放假,我二话不说给您调了档期,推了活动,您这是作什么诶?”经纪人在电话那头哭哭啼啼的,是骂王源也不是,做什么也不是,桌子上的另外几部电话还在嗡嗡震个不停。
“怎么了?”发完微博之后,王源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此时正喝着白兰地戴着蓝牙耳机听神经紧张的经纪人发牢骚。
“你那照片!你那文案!你那戒指!啊!还有花!”经纪人语无伦次。
“你不是前一阵子一直致力于给我炒绯闻吗?我这么一发,不就正好有素材了,你也可以给媒体派通稿了,说我和那个谁,张晴晴还是李青青的,谈恋爱啊?”王源漫不经心地说着,却是往毒火攻心的经纪人脑袋上又浇了一桶油。
“是赵青青,阿呸,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经纪人气得脑子乱,说话都没了条理。经纪人从业十载,再刁钻的艺人他伺候过,一谈炒作就闹跳楼的也伺候过,不过这么不听话还总和他对着干的,他真的没见过,“赵青青下午刚在澳洲裹着棉袄和剧组的人一起吃蛋糕过七夕,你这就阳光沙滩【最爱的人在身边】,这还炒什么啊?这不炒糊了?”
“哎呦,真不好意思,我白天下海捉水母去了,还真不知道,你说我俩怎么总是这么没默契?”王源憋着笑,声音都走了调:“说真的,小陈,你大发慈悲放我出来度假,我非常感谢你,所以我想通了,想配合你炒个绯闻。只是……我实在没记住这绯闻对象是谁,更不知道她的动向,这才……”
王源翻着房间里摆放的杂志,一页一页都是精致的画报。这些浸淫娱乐圈、时尚圈已久的漂亮面孔,此时倒没有那些急功近利的媚态,而是真真正正的好看。
“行了,你也别气我了,这次我投降,以后炒绯闻你想炒就炒,不想炒就不炒,想和谁炒就和谁炒,我都听你的行不?”经纪人精疲力竭地说着这些话。
王源的手指刚好停在杂志内页的某个广告图上:“这个人挺好看的,他叫什么来着,名字就在嘴边,前些日子还买奖来着……那个那个……啊!王俊凯,就他吧,我就跟他炒吧!同性的!多劲爆!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笑得下巴快掉了,小陈没心思跟这位爷开玩笑,让他注意安全别太得意了游泳溺水。
“哈哈哈哈哈托你的福,我最多只会笑死。”回答王源的只有对面强制挂断电话的声音,但这并未影响到王源的好心情,他又美滋滋地切了小号去看自己那条微博,配图是他用延时摄影拍下的类似烛光晚餐的一幕,照片里的他双手捂着脸,中指和无名指各戴一枚戒指的照片,照片角落还露出了蓝色的玫瑰花和喝了一半的红酒,照片主人公的白衬衫则彰显着这次约会的郑重。
文案是:最爱的人在身边。
底下的评论就更精彩了,有祝福的,有脱饭的,有一边祝福一边哭的:“很开心哥哥的女朋友不是赵青青,可难过的是,不是赵青青还会有其他女孩,呜哇!!!”
鉴于有部分粉丝过于伤心,王源挑了个热评表了一番衷心——【哥哥不要我们了吗?】:“最爱的还是你们。”
王源的工作手机是不敢拿出来了,家人那边他发了短信解释,之后直接关了灯睡觉。

王源继续享受自己难得的假期,酒店有宾客认出他来,询问他绯闻真假,王源只是笑笑回了句:“你猜呢?”
网上的消息他没关注,想来也不过是辟谣、用其他艺人的热点盖过,再不然就是爆对家黑料……
王源当过不少次漩涡中心,摸索多年,他明白不听不看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应对之道。
他看不见网上对他的评价,自然也错过了王俊凯的大新闻。
等到王源决定回到人间世界的时候,他身上的标签又多了厚厚一沓。
机场接机的粉丝不仅没有因他疑似公开感情动向而减少,好像还比原来多了?
王源把帽子扣得更低、口罩拉得更严实,尽管机场的空调开得很足,穿着衬衫的他居然流了汗。
他快步穿行,却发现寸步难行,高浓度的二氧化碳让他透不过气。
走出机场大门,视野变得明亮,王源仓皇跳上车,坐定才发现旁边隔着一个过道的座位还有其他人。
“我的天?这位帅哥是?”王源以为是新来的化妆师或者其他工作人员,“穿一身黑坐里面我都没看见。”
黑衣人摘了和王源差不多的口罩帽子,素净的脸上没有妆,只有满满的疲惫,“你好,我是王俊凯。”
王俊凯伸出一只手,手指纤长,骨节分明,一头雾水的王源笑呵呵地和他握手,还热情地用了两只手:“终于要合作了吗?太好了!”
王源想起了前几天摆放在酒店报刊架子上的脸,被自己手指划过的眼睛,此时此刻居然变成了立体的人。
想到这里,王源的思绪控制不住地下沉,那晚对着电话讲的玩笑话还在耳畔,心底涌起一种不详的预感。
“你……”王俊凯苍白的脸上闪过一丝惊异,很快又被苦笑取代:“你还真的和人设一样啊,天真烂漫。”
“什么意思?”王俊凯的笑容加强了这种不好的预感,在王俊凯看不到的地方,王源的手指正扣着座椅垫子的线头。
小丛一直在给王源递眼色,王源无法像往常一样从后视镜里获得正确的信息,是度假太久,海水把默契都冲走了?
倒是坐在副驾驶的胖子先开口了,“俊凯最近有一些负面新闻,我们希望双方合作,压一压这些消息。”
“嗨呀,就这事啊,负面新闻常有,我最近还有桃花呢,是不是!丛大经纪!”王源笑声干脆、爽朗,和车厢内沉闷的气氛迥乎不同,双手拍着副驾驶的椅背,胖经纪人的身体轻微晃动,王源的目光扫过王俊凯,王俊凯回以依旧倦怠微笑,副驾驶的胖子赔笑两声,唯独小丛却皱起了眉头。
王源的这段笑还未完成,嘴角刚刚开到最大的程度,看到小丛皱眉的瞬间,王源的表情有短暂地停顿,可他需要缓慢地过度情绪,不能一下就冷脸,于是他依旧带着刚才的表情和语气问道:“怎么合作?炒男男CP?”
这个问题被留到了会议室,空调开到了20度,王源依然觉得火气上涌。
王俊凯王源一起从会议室出来走到电梯口,王源早已没了刚出机场时的和颜悦色,甚至连发怒的力气都没有了。
王俊凯按了电梯,先一步走进去,按住开门按钮:“你不走?”
王源这才说了到达这幢楼之后的第三句话:“我还没想好怎么演,你先走吧。”
而先前的两句分别是:“我他妈跟这种人炒cp,你们疯了?”
“我不同意,别说艺德了,道德都没有好吗?”

王俊凯看着金属板相互靠近,王源的身形逐渐被遮挡成细长的一条,直到最后几秒,王源的脸才被遮住,王俊凯站在电梯角落,“脸可真小。”
经纪人老孔瞄了他一眼,咂巴咂巴嘴,没说话。
错误的开始意味着中间必然不会有一个好过程,更不要说好结果。好在结果无人在意,过程也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王俊凯这边是希望把参与情色聚会的消息盖过,王源这边当然是想澄清本就莫须有的绯闻。

车子挪动了三十米,焦躁不安的手机也终于安分下来,这让一直憋着气的王源反而有点无所适从,他喜欢王俊凯求着自己,不对,不是喜欢,只是让对方低头,他就高兴了。
王源看都没看未接来电的号码,直接滑动回拨,很快对面传来低沉又轻佻的声音:“喂,宝贝儿,生气了?”
“车上的电子屏坏了,你赶紧给我修。”王源气得又踹了一脚本就不堪重负的屏幕。
“原来就这点小事啊,没问题。”王俊凯笑嘻嘻地回应着,似乎让一个明星去操心车上某个零配件,并不是什么不寻常的事。
王源把屏幕当成了王俊凯的脸,刚踹了一脚还觉得挺解气的,这会儿听到王俊凯反应稀松平常,又觉得不过瘾起来。
“把你的车给我。”王源收回了搭在屏幕上的脚,改成翘二郎腿。
“不了吧……”王俊凯迟疑,尾音拖长了几秒。
“这就舍不得了?”让我抓住痛点了吧,王源有点得意,搭在膝盖上的脚有规律地抖着。
“我现在这辆还没你的新,我给你买辆新的吧,你等我一下,我现在就打个电话。”王俊凯说得煞有介事,符合王源印象里的认真。
“诶诶诶,别啊……”王源并不是真的要换车,甚至屏幕也不需要换,如果不是小丛提议用车上的设备看节目,王源怕是再过个两年也不会想着要去动这玩意儿。
“怎么了?还有指示?嗯?”王俊凯总喜欢在问句结尾加个反问似的“嗯”,既窝心又暧昧,偏偏王源受用。
“哎,不要了,烦死了。”王源啪唧挂了电话,挤过了导航上紫红色的那段,王源的心情却没有跟着顺畅。

他没想到自己会和王俊凯走到今天,还走得这么近。
合作开始的时候,王源抵触情绪很大,虽然台前配合着,到了没有外人的地方,他一点都不遮掩,完全袒露对王俊凯的厌恶。
王俊凯倒是淡淡的,像是感情都被耗尽的样子,王源对他翻白眼、明嘲暗讽,他就静静听着、受着,像个木偶。
有时小丛之类的工作人员看不过眼,会劝几句,全部都被王源打成共犯:“你们比我还入戏是吧?那让王俊凯给你们发薪水好了,以后你们都姓王算了。”
王源气得插着双手、抱着肩膀,在场的工作人员都默默收拾着自己那一摊,谁也不敢再多嘴,只有王俊凯噗嗤笑出声。
那笑声不大,听得出经历过一番忍耐。
“笑什么?”王源用眼角看人。
“跟着你,他们也姓王啊。”王俊凯没有生气的脸上终于活泛起来,眼睛弯成月牙,说眼睛里有宠溺的光彩也不为过,谁让他天生一双桃花眼。
王源有点想笑,但笑了,威严就没有了,只能表情诡异地看看王俊凯,半天说不出话,然后摔门出去。

“要不要去追?”经纪人老孔问王俊凯,王俊凯摇头把自己的耳机缠好,塞进耳机包,“他一会儿就回来了。”
王源的确没走远,倚着门,笑弯了腰。

那天像一个拐点,所有的正负情绪都化成了0,或许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消弭,但对这段关系来说一定算是一个好的开端。
对于王俊凯发来的消息,王源开始回复,除掉特别无聊的一些。
王源也不再拿王俊凯的「错误」说事儿,他其实一早就明白,在这个圈子里谁都有不可说的身不由己。

两个人的合作不再止于八卦论坛上的强行捕风捉影,双方开始在主业上有了合作。
两人接了同一部电影,王源给王俊凯做配,毕竟王源唱歌的时间更多一些,演戏的经历比王俊凯少点。
片子是标准的爆米花电影,适合打发时间、享受合家欢。王俊凯饰演一位少言寡语的德扑高手,王源的角色则是出国游玩的傻白甜大学生,两人同乘一艘邮轮出国旅行,原本住在不同舱位、不可能会面的两人,阴差阳错地相识、并卷入海上赌场斗争的故事。影片由香港一线喜剧导演操刀,内地资本领投,品质和经费都有保证。
剧中两人算是一对欢喜冤家,人设也都比较讨喜,在无其他女性主角的情况下,显然两位男主更适合发展成cp,虽然是老套的高冷攻与呆萌受的组合,但普适性极高,圈一票腐女毫不费力。
影片还未开始拍摄,但全过程的宣传点已经有了规划,片方上下十分满意。包括后来在酒桌上临时决定跟投的资本大佬,拍着啤酒肚用一口南普说道:“哎,现在就流行这个,男男cp噢,我们这个项目一定会爆的,我们今天就提前庆功!庆功了!”
酒桌上众人纷纷起立举杯,作为主演的王源已经被灌了不少,猛地站起不免有些迷糊。
站在旁边的王俊凯伸手搂了一下王源,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在王源转头怒视的时候才回过神来。
王俊凯没来得及解释,杯子相撞的声音便接连响起。资本大佬方才点名他俩的cp,目光自然都是朝着这个方向,刚才那一幕想必不少人都瞧见了。
王源低头喝酒的时候,还瞄到了几个年轻男人在偷笑。
“他们是在为了要赚钱而笑吧。”倒在车窗上的王源问王俊凯,王源醉得连话都说不清楚,王俊凯倒还好,这些年王源为了保护嗓子,尽量少沾烟酒,今晚突然喝这么多,王源有点招架不住。
王俊凯看着醉得东倒西歪的王源有点眼晕,“你要是不舒服就靠着我,当心等下磕到头变弱智。”
王俊凯没有等到意料中的回怼,王源低着头,没声音,“卧槽你没事吧?”
王源没回答,王俊凯往旁边挪了个位置,把头伸到王源脸下面,仰面看王源,王源立刻做了个吐舌头的鬼脸。
王俊凯被吓了一跳,慌张抬起头,结果撞到王源的下巴,王源咬到了舌头,王俊凯头也被王源的尖下巴戳得生疼。
“啊啊啊老子的舌头……”王源直接流下了两行清泪,不是情绪上的,是生理性的。
王俊凯揉着脑袋,呲牙咧嘴倒吸着空气:“我头也很疼好吗?”
两个人直接疼清醒了,“我真是弱智,不弱智也不会跟你当合约cp.”王源疼得吐字都不标准了,还不忘记接王俊凯刚才的话。王源闭嘴吞了下口水,泛着血腥味,八成是咬坏了。
“还不如随便找个小花认了算了。”王源拿起旁边的矿泉水开始漱口。
王俊凯也痛得回怼,刚才的温柔模样全部消失不见:“先不说一线小花有没有愿意跟你绑的,就算有,你也得掉粉。”经纪人从小冰箱里拿出一瓶冰水,给王俊凯冰敷。
车子颠簸了一下,两人的身形跟着摇晃,间接地阻止了王俊凯吐槽王源的音乐成就,王俊凯翻了个白眼,随着颠簸的车子把头扭向一侧。
“我公开恋情顶多掉粉,你要不是用我作幌子,造假性取向,你早就……”小丛回头看了一眼王源,酒后失言的人不少,不过对于合作伙伴,最好还是不要开罪。
“算了。”王源捏扁手中的塑料水瓶,扔出窗外,劣质塑料被对面来车晃了一下,就掉进绿化带里消失不见。
两人没再说话,车子先驶入王源住的小区,王源这一天相当不顺,连车门都跟自己做对,小丛让他从王俊凯这边下,王源不同意,让小丛下车从外面开车门,“哥,您这门是自动的,我下去也打不开啊。”
“草”,王源咒骂一句,“闪开。”
王俊凯打开门跳下车,王源越过他的座位跳下来,一个没站稳,又被王俊凯扶了一下,和酒桌上一模一样的动作,自己的鼻尖似乎还擦到王俊凯的脸了。
妈的,怎么跟真搞cp一样,王源心里这样唾骂着。
好在门口路灯坏了,后下车的小丛也没看清。
王源拍掉搭在自己腰上的手:“警告你,私下场合别动手动脚的。”
王俊凯拍拍自己的手:“都是骨头,我也没兴趣摸。”
“OK,最好是这样。”

评论

热度(816)